分类:默认分类

深交所召开首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配套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0-04-30 23:19

    本报记者 姜楠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证监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制度基础,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4月30日,深交所就近日公开发布的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配套规则,组织召开首场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市场各参与主体意见建议,回应市场关切,凝聚市场共识。来自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证券公司、创投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以及机构、个人投资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主持会议,深圳证监局、深圳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深交所相关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与会交流。

    会上,与会各方就相关配套规则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对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平稳落地和顺利实施充满信心。同时,各方积极建言献策,就有关创业板定位、发行上市条件、审核标准和流程等具体内容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深交所完善规则制度奠定基础,进一步推动中介机构发挥“看门人”作用,助力强化创投机构“孵化器”功能,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

    下一步,深交所还将通过举办视频座谈会、开展市场调研、公开征集渠道等方式持续收集市场主体意见,认真研究吸收合理建议,抓紧修订完善相关配套规则。深交所将继续以开明的态度,充分尊重各方意见,推动市场主体了解规则、认同规则、支持规则并运用规则;以透明的标准,公平对待市场主体,增强注册制下审核时间和结果的可预期性;以严明的纪律,严肃执行规则制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净化市场环境,确保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行稳致远,为资本市场改革向“深水区”推进积累宝贵经验。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深交所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工作

下一篇:长风破浪 再启征程——2019年深市中小板经营业绩分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