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深交易所12月16日实施系列指数样本股调整

2019-12-03 02:55

    调整后,信息技术成深市三大指数第一权重行业

    本报记者 张歆 姜楠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双双决定,对各自交易所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并于本月16日正式实施。

    沪市方面,上证50指数更换4只股票,调入上海机场、山东黄金、隆基股份、红塔证券,调出宝钢股份、南方航空、上海银行、中国交建;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调入中国船舶、雅戈尔、西安银行、红塔证券等股票,调出海信电器、中国动力、杉杉股份、三六零等股票;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调入首创股份、厦门象屿、五洲交通、苏州高新等股票,调出新疆天业、生益科技、三峡水利、航天动力等股票;上证红利指数更换10只股票,调入东睦股份、南钢股份、深高速、厦门空港等股票,调出华能国际、招商银行、哈药股份、伊利股份等股票。

    深市方面,深证成指将更换28只样本股,调入青农商行、康龙化成等股票,调出沧州明珠、达华智能等股票;创业板指将更换10只样本股,调入拉卡拉、迪普科技等股票,调出华谊兄弟、翰宇药业等股票;深证100更换10只样本股,调入同花顺、古井贡酒等股票,调出三钢闽光、东华软件等股票;中小板指更换7只样本股,调入正邦科技、青农商行等股票,调出怡亚通、北斗星通等股票;中小创新更换70只样本股,调入武汉凡谷、奥美医疗等股票,调出冀东装备、永安药业等股票。

    据介绍,定期调整实施后,深市核心指数的市值覆盖率较上期均有所增长,其中深证成指为68%,创业板指为51%,深证100为40%,市场代表性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深证成指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样本股权重分别为40%、38%、22%,贴近深交所多层次市场实际板块分布;深证100的对应权重为50%、32%、18%,聚焦三大板块优秀蓝筹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本次样本调整后,深市核心指数的产业分布和行业结构进一步凸显深圳市场对于新兴产业和新经济服务能力。深证成指、深证100和中小板指的战略新兴产业样本股权重分别达到58%、55%和59%,创业板指数的相应比例更是高达79%。从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在深市核心指数中的主导地位日益凸显,相关样本权重占比较上期均有所提升,在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中的权重占比分别为24%、40%和27%,是三只指数中的第一大权重行业,在深证100中的权重占比为19%,仅次于可选消费,是指数的第二大权重行业。

上一篇:深交所B面:凭17年优异实操“出口”券业技术

下一篇:A股首只定向可转债 在深交所成功发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