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沪深交易所就科创板A+H公司股票 纳入沪深港通达成共识

2019-07-27 01:49

    ■本报记者 张歆 姜楠

    7月26日晚,上交所深交所双双表示,根据沪深港通现行业务规则,A+H股公司股票属于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原则上包括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A股及其对应的H股。

    由于上交所科创板是一个全新的板块,在交易、监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上交所主板存在差异,通过沪股通参与科创板交易需要进行相应的业务、技术评估及准备工作。

    有鉴于此,沪深港交易所经协商决定,A+H股上市公司的A股为科创板股票的,将在沪港两市相关业务技术准备工作完成后纳入沪股通股票,具体纳入时间另行公布;基于对等原则,其对应的H股届时也将同步纳入沪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A+H股上市公司的H股属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或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而纳入港股通股票的则不受上述安排影响。

    此外,上交所7月26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本周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20份,其中监管问询函9份,监管工作函11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16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4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2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0单。本周,沪市共发生31起虚假申报、连续竞价阶段拉抬打压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一篇:2019年全国投教漫画、轻漫短视频公益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篇: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发新书 建议加快中国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