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马云:VR行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有真正的未来

2018-10-20 08:17

    本报记者 姜楠

    10月19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正式开幕。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在主旨论坛发言时表示,“VR行业要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才有真正的未来。”

马云.jpg

    马云在发言中着重表示,虚拟现实千万不能真的变成一个虚的产业。虚的技术一定要做实,而实的产业必须要学会虚。数据时代,无论是VR技术,还是AR,区块链等技术,这些技术再先进、再流行,风投资本再喜欢,但是如果不能和制造业、服务业相结合,不能推进转型升级,不能推进社会向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更加普惠的发展,不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快乐,这样的技术就变得毫无意义,也不会,也不可能有广阔的前景。

    他还提到风险投资热退潮的现象,“我听说很多创业的公司估值少了70%,我觉得这剩下的30%才是真正符合自己的价值。阿里巴巴创业的时候,能融到500万美元,绝对已经是巨资了,今天融到1亿美金都觉得自己不好意思跟人家说。”他认为,风险投资热度退却对整个产业是好事情,现在是见真金、真本事,真技术的时候。

    他认为,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和互联网完美结合。制造背后的服务和体验,是创造思想,是体验,是感受以及服务能力,这也是未来VR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华为中国区总裁彭中阳:VR已经进入复苏期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