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交通部: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存在产品合规性等九方面问题

2018-09-28 13:42

    9月27日,在交通运输部2018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社会关注的网约车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做出回应。

    据介绍,自9月5日起,由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和应急管理部等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组,陆续进驻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到用车、美团出行、嘀嗒出行、高德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目前,已通过对平台公司的现场检查、数据对接、问询谈话以及分析总结等工作,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

    发言人指出,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在运营安全管理、产品合规性、应急管理、非法营运、信息安全保护、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一是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二是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三是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四是非法营运问题突出;五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六是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七是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突出;八是社会稳定风险突出;九是涉嫌行业垄断。检查组在检查发现问题的同时,也针对问题提出系列整改处理的初步建议。

    下一步,检查组将把检查报告提交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审议,并指导有关执法部门,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也将督促平台公司严抓问题整改、严抓责任落实,推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巩固安全检查成果,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

    后续检查及处理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同时也提醒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对于检查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主动作为,提前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加快推进规范化发展,加快提高服务水平。

上一篇:社科院住房市场月度报告:“金九银十”落空 房价稳中有降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