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安徽省和深圳市地方债在深交所成功招标发行

2018-09-27 21:23

    9月27日,安徽省和深圳市政府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分别成功招标发行758.2469亿元和39.4亿元地方债。

    本次招标发行的安徽省地方债共计5个品种,包含土地储备专项债、收费公路专项债和棚改专项债,合计发行规模758.2469亿元。其中3年期土储专项债全场认购倍数21.37倍,中标利率为3.74%;5年期土储专项债和棚改专项债全场平均认购倍数6.69倍,中标利率为3.90%;7年期棚改专项债全场认购倍数11.72倍,中标利率为4.07%;10年期收费公路专项债全场认购倍数9.03倍,中标利率为4.07%。从认购情况来看,全部承销商合计投标5213.5亿元,全场平均认购倍数为6.88倍,券商类承销商认购踊跃,合计投标932.2亿元,占总投标金额17.88%,合计中标36.45亿元,占发行规模的4.81%。

    本次招标发行的深圳市地方债共计6个品种,包含棚改专项债、污水处理专项债、产业园区专项债、保障性住房专项债,合计发行规模39.4亿元。其中10年期债券全场平均认购倍数21.21倍,中标利率为4.07%;15年期债券全场平均认购倍数27.33倍,中标利率4.33%。从认购情况来看,全部承销商合计投标1035.8亿元,全场平均认购倍数达26.29倍,券商类承销商认购踊跃,合计投标322.3亿元,占总投标金额31.12%,合计中标12.09亿元,占发行规模的30.69%,为深市地方债发行以来券商中标占比最高。

    本次安徽债和深圳债的成功发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财政部和证监会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工作的要求,保障各地重点领域合理融资需求,更好地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安徽债发行总金额及棚改专项债单只发行金额创市场记录,同时深圳债根据项目预期收益设置了分期偿付本金条款,是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专项债券的又一重要创新实践。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在财政部和证监会的指导下,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理念,推动地方债发行对接工作,为各省市发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市场化服务,保障地方政府债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富时罗素2018年中国A股评估结果新闻发布会暨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