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重磅嘉宾齐聚中国债券论坛 共议债券市场回归本源

2017-12-29 11:18

    本报记者 姜楠

    2017年12月23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债券发行人、承销机构、投资机构、研究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的专业人士共400余人齐聚北京,共议“新时代:债券市场回归本源”。

    在当日上午的会议上,财政部部长朱光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重磅报告:《中国债券市场2017》正式发布

    《中国债券市场》是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第一创业证券、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联合出品的中国债券市场年度报告。报告从全球与国内宏观背景、中国宏观金融、国际债券市场与资本流动、中国债券一级市场、中国债券市场投资者结构、市场流动性与收益率、利率衍生品、债券市场监管与制度变化、债券市场国际化等多方位建立了一个稳定的框架,从而对每一年度中国债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变化进行全面系统地总结。迄今为止,该报告已连续出版两年,并受到市场的高度评价。

    《中国债券市场2017》除了以上常规内容外,还紧紧围绕中国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回归本源,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展开了讨论,详细解读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之后的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趋势、降杠杆中的种种监管政策及其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全球利率环境与大宗商品价格,专题研究中还重点分析了中国的企业杠杆率和美联储缩表的进程及影响等。

    专题讨论:聚焦新时代下的中国债市热点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专题讨论会上,围绕“双支柱调控,债券市场的变与不变”,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执委,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联席主席金志刚;上交所债券业务中心副总监佘力;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鲁旦;龙江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兼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陈洪斌;联合信用副总裁兼评级总监艾仁智与主持人,创金合信基金总经理苏彦祝展开了精彩讨论。

    随后进行的题为“全球利率回归中性,新时代债券市场的产品创新和投资策略”的讨论,由第一创业证券资产管理投委会主席,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尹占华主持,中邮人寿总经理党均章;嘉实基金总经理,董事总经理、机构和固定收益业务CIO经雷;北京千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投资总监王林;融通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张一格;第一创业证券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资官明佳参与了讨论。

    据了解,“中国债券论坛”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与第一创业证券合作成立的专业性非赢利性智库,旨在聚合国内外债券研究英才,依凭全球视野,基于前沿资讯,系统、深入地分析中国及全球债券市场的发展、风险及投资机会。论坛将精研市场创新,为管理层和广大投资者服务;论坛还将定期邀请监管和决策部门人士、一流学者、以及业界精英不定期展开专业对话,并出版若干专业性研究报告。

    目前,中国债券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多位副部级领导、业内专家、行业人士、主流财经媒体齐聚北京,共论债市发展,论坛同时出品了权威报告《中国债券市场2015/2016》,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评价。

上一篇:NAES:2018年经济增长6.7%左右 房地产复苏周期或现拐点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