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海航云集市获“2017年度云平台奖” 天海投资科技能力再升级

2017-12-28 17:59

    12月28日,由至顶网主办的“凌云奖”公布,微软、思科、甲骨文、IBM、天海投资(股票代码:600751)等企业获奖,其中天海投资旗下海航云集市荣获“2017年度云平台奖”。

1.png

    作为业界极具公信力的评选,至顶网凌云奖已经连续举办12年,该奖项从产业视角来看待一年来的产品、技术、服务和平台,由至顶网根据本年度各领域发布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并且征询业内各方技术专家的专业判断,以及广大CIO用户的反馈意见评出,被称为业内受众关注的风向指标。2017年的评选中,海航云集市凭借其技术能力、领先的商业模式以及对云服务市场的贡献,获得了专家评审和用户的一致肯定。

    目前,云市场正处于持续快速增长之中,中国公有云市场的容量也在迅速扩大。Gartner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公有云市场达到1225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195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19%。而在中国,目前云产品以直销模式为主,占比83%,但渠道销售比例正在迅速上升,预测2019年中国云市场渠道占比可达市场总量30%,将会释放上百亿市场。

    针对目前国内云服务市场的空白,借助英迈云在全球超过十年的商业运营经验、全球44个国家业务覆盖的云资源整合能力和成熟的核心技术ODIN技术平台,天海投资打造了一站式云服务平台海航云集市,致力于打通云服务的全产业链。

    海航云集市是国内第一个全自动化的云服务平台,最终用户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实现从购买、管理、计费等全流程操作。作为具备“端到端”服务能力的一站式云资源获取平台,上游云厂商可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上对服务和产品进行优化,推出更加适合客户需求的优秀云产品;下游的云服务购买者,也可以在一个平台上获取所需的各种品类的云产品和相应的增值服务,满足自身需求的产品,提高自身IT系统灵活性的同时有效降低成本,实现资源的最优化配置。海航云集市通过优秀的整合、运营能力和超前的技术能力,通过强大的渠道资源聚合和贴近用户的多样化服务,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切实解决企业上云“最后一公里”的难题。12月10日,海航云集市已正式上线运营。

    2016年12月,天海投资收购全球最大的IT产品分销商和供应链服务商英迈。在一年的时间里,天海投资依托海航丰富的实体产业场景和数据资源优势在科技领域迅速布局。海航云集市是天海投资与英迈国际协同工作的重要成果,英迈为海航云集市提供了从技术平台、上游合作伙伴到下游渠道分销商在内的全方位支持。同时,海航在科技领域的沉淀也让天海投资具备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沉淀,这为海航云集市的落地与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天海投资转型科技以来,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展开战略规划与布局。今年以来,先后与商汤科技、捷通华声等明星人工智能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河北联通与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联通河北旅游基地共同筹建的航旅大数据基地在11月宣布正式成立;随着海航云集市的上线以及航旅、物流、零售、金融等产业云的落地布局,天海投资的发展路径清晰,科技版图日益完善。

上一篇:文化长城并购翡翠教育获通过 王亚伟概念受关注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