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文化长城并购翡翠教育获通过 王亚伟概念受关注

2017-12-28 11:40

 

    11月27日晚间,文化长城公告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此次15.75亿元并购的顺利过会,使之成为2017年最大的一起教育资本并购事件。王亚伟旗下的千合投资有限公司现身其中。

    公开资料显示,翡翠教育成立于2012年,是IT职业培训领域的新兴力量。2016年,其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7%;扣除昊育信息营收后,实现营收约1.9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4%。

    文化长城此次并购顺利完成后将完成全国化教育产业布局,使得文化长城成为国内领先的职业教育A股上市公司,目前已控股或参股的教育公司包括: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涉及教育信息化、职业院校实训室、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平台等多个业务领域。这些业务领域将发挥协同效应,共同形成有机整体,将文化长城打造成全产业链的职业教育机构。

    享有“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殊荣的王亚伟投资翡翠教育也是源自对职业教育赛道高速发展的认同。除了翡翠教育,木槿1号资管计划多项投资均与TMT相关。比如持有0.9%的北京光音网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持有0.1754%的和创(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其中,光音网络聚焦场景互联,主要从事大数据场景营销、商业无线解决方案等业务;和创科技主营CRM软件,为企业提供移动办公及营销服务。此外,王亚伟还通过千合资本旗下公司伟创富通投资九言科技,通过千和投资海鑫科金,以个人名义认购和君商学。九言科技主要运营移动图片社交应用,海鑫科金拥有安全领域的生物识别技术、和君商学主要从事企业家和企业高管培训。

上一篇:神州控股董事会添新成员 助推智慧城市及大数据在粤新发展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