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力远与云内动力成立合资公司方案获批

2017-07-28 17:33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H.600478)近日公告宣布,旗下中国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以下简称“CHS公司”)与国内柴油机领军企业云南云内动力集团签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已获得昆明市国资委的同意批复。这意味着合资公司成立将进入实质性运作。

    根据此次批复的协议内容,CHS公司与云内动力合作设立无锡同润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暂定,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六亿元,其中:云内持股51%;CHS公司持股49%。

    双方合作领域将集中于柴油深度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开发HT3800,以及推广HT1800、HT2800系统在柴油机领域的应用,产品适用于轻卡、MPV、皮卡、SUV、轻客、微卡、中巴等车型,该领域被视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大蓝海。

    根据工信部《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全国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柴油机重卡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2018年1月1日起所有柴油机轻卡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长期关注科力远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分析认为,随着新一阶段燃油限制的实施,国内多数自主品牌车企油耗压力巨大,云内动力在柴油发动机上技术优势明显,且同排量柴油机比汽油机节油效果突出,再加上CHS输出的强混技术,将具备显著的节油效果,大大增强旗下尤其是高端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科力远表示,合资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促使合作双方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双方有效整合资源,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是柴油/燃气机广泛开展产品合作及市场推广。

    同时,此次获得昆明市国资委的批准后,合资公司的组建将加速推进。CHS公司也在此前公告中指出,将按照协议约定的原则与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签署《委托开发合同》和《技术许可协议》。上述协议履行,科力远预计增加收益6000万—8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双方还在此前公告中约定对项目研发团队实施有效激励,CHS公司拟优先将不超过首期实缴出资额(1.5亿元)的10%转让给项目研发团队(具体方案CHS公司届时另行拟定)。云内同意配合支持CHS公司并按相关审批流程实施该激励方案。如公司未来上市或并购重组等事项发生时,双方同意研发团队所持有的股权享有优先退出选择权。分析认为,该机制创新有望最大程度调动团队积极性,加快技术研发上市周期。

上一篇:深交所:推进创业板改革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