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财政部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获批启用 四川省地方债将在深交所首批发行

2017-07-26 00:25

    ■本报记者 姜楠

    记者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在财政部的指导下,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发了财政部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专门用于政府债券发行,并全面做好了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近日获财政部正式批复同意启用。另据悉,四川省将于8月1日首次在深交所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政府一般债券。

    据介绍,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300亿元,分为四个期限品种,其中3年期、5年期、7年期各90亿元,10年期30亿元。本次投标市场化程度高,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至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0%。

    据介绍,四川省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3万亿元,全国排名第6位,增速7.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3389亿元,全国排名第7,同比增长8.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8%,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此次首批在深交所招标发行的四川省地方政府债券可享受免税待遇,所有开立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均可参与地方债认购,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及综合协议交易平台进行二级市场交易,并可比照国债参与深交所的质押回购,平均质押比率约为98%。

    根据深交所的有关规定,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均可在承销商的分销阶段进行认购,也可在地方债上市后交易购买。

上一篇: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2017年上半年《住房市场发展分析报告》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