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去杠杆进程报告(2017年一季度)》发布 实体经济杠杆率有所上升 金融杠杆率下降

2017-07-21 23:50

    ■本报记者 姜楠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去杠杆进程报告》。报告总体判断认为,实体经济杠杆率有所上升,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国有企业去杠杆乃重中之重,警惕“花样翻新”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报告数据显示,实体经济部门方面,2017年一季度,包括居民、非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的实体经济杠杆率由2016年末的234.2%增加到237.5%,上升了3.3个百分点;上升趋势较为平稳,主要是居民和非金融企业部门的杠杆率上升所致;金融部门方面,从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负债端来衡量,金融杠杆率从2016年末的72.4%下降到2017年一季度的71.2%,从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的资产端来衡量,金融杠杆率则从2016年末的由78.1%下降到2017年一季度的77.3%。金融去杠杆初见成效。

    刚刚落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重申稳妥推进去杠杆。就此,报告认为,经济去杠杆的核心是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要有底气和定力,在“稳”中纠正杠杆率错配,而非简单的“风险转嫁”,逐步达成由局部到总体的去杠杆目标,报告同时指出,国有企业去杠杆乃重中之重,警惕“花样翻新”的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上一篇:深交所优化回购利率行情指标

下一篇:5月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北京房价环比首降 区县板块中通州最抗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