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鹏润根植实体经济 跨界创新树立行业典范

2016-11-21 12:34

    互联网金融的成长正改变着未来金融的形态,也将成为推动中国金融改革的重要力量。一方面,经历了高速经济发展与财富积累的中国社会,财富保值增值以及财富传承已经成为高净值人群关注的重点;另一方面,伴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圈钱跑路等乱象丛生,行业发展已进入深水区,而其中“金融行业的跨界融合发展”成为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内外发展最热门的议题。

    11月17日下午,鹏润集团在“鹏润媒美会——金融行业跨界融合发展趋势探讨”会上曝光了其“跨界融合及创新战略”。会上,鹏润金控副总裁任江鹏先生与众多主流财经媒体代表对“金融行业跨界融合模式”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跨界融合趋势下未来金融平台的三种模式

    互联网、金融、商业的跨界融合有利于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消费成为经济增长动力的背景下,“未来的金融平台将会分为三种模式”,任江鹏表示。

    第一种模式,是以互联网为核心的金融模式,这种模式的特点是流量大、用户多,该类模式以阿里、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为代表。

    第二种模式,是以金融能力为核心的模式,此类模式依托于传统金融公司扩张涉足到众多细分领域,以补充生活场景,该类模式以银行等机构为代表。

    第三种模式,是以传统大型企业商业能力为核心的模式,传统大型的商业企业,利用线下客户资源、即有商业渠道及其在全产业链中的重要地位,来构建风险小、成本低、效率高、影响力大、可以造福更多人的金融服务平台。该类模式以鹏润控股和地产行业领先企业为代表。

    利用实体经济血脉的关联,培养和发展金融业务

    据了解,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大的问题是风险控制能力,无论是对B端的企业用户还是对C端的个人用户,金融产品对他们来说都有很大的风险。而鹏润的金融业务依托其线下庞大的实体经济优势,充分利用与实体经济血脉的联系,使得其互金平台整体的风险控制能力及整体业务能力都优于业内水平。

    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需求是刚性的,规模几乎无限大,不是千亿级的,而是万亿级的市场。要想在金融领域做好,更多的需要跨界融合,才能有效的促进互金行业的发展。

    任江鹏以美美理财为例,梳理了鹏润金控跨界融合发展的几种创新模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产业链联合,三方共赢”。如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可以让电信未接触过互金的线下用户参与进来,使得双方平台及其用户都能获得更多的收益或服务,达到三方共赢的效果。

    鹏润金控增速迅猛有诀窍,其他平台“学不会”

    鹏润金控是市场上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但是起步初期也是困惑重重。作为后来者,面对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陆金所等竞争对手,鹏润金控一方面没知名度,另一方面团队很新,如何打响这场市场突围战成为鹏润亟待解决的问题。

    然而,看似一场攻坚战,鹏润金控的先锋业务美美理财却屡创奇迹。从2015年9月份正式上线,每个月的业绩都是以几何倍数增长,今年双十一当日销售额更是突破1.2亿,大有后发赶超的趋势。

    而当记者问到“在整个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美美理财达到这种增速有什么诀窍”时,任江鹏更是笑言“我们的诀窍其他平台‘学不会’”。他接着补充说,“首先,你要先花三十年做一个全国性的品牌,同时在三百多个城市有自己的分公司,在老百姓身边布局1800多个门店,这就是我们技巧。”可见,鹏润在过去30年积累的品牌信誉,是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不可企及的。

    另外,美美理财过去一年经历了“招商引资和商业合作进行分销和引流”的第一阶段、“寻找、留存与美美理财用户画像高度重合的合作方”的第二阶段,以及“培育市场新用户的”第三阶段,各种创新融合的策略,也成为鹏润金控迅猛发展的重要原因。

    对于未来,任江鹏透露,除了严守合规化制度,申请一系列金融牌照,鹏润最终将以实体经济为基础,致力于为C端用户提供更灵活、更高收益的资产和为B端企业提供更有效有竞争力的金融服务。

    据记者了解,鹏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国美控股总裁黄秀虹女士近期在公开活动中也提到过“相融共生,以推动企业的变革和发展”,此活动所讨论的跨界融合正是对集团发展理念最好的诠释。官方资料显示,鹏润将以“稳健、创新”为根本,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服务为核心的“实业+金融生态圈”。

上一篇:王建军:深港通标的集中在新兴行业

下一篇:数字货币研究提速助燃区块链技术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