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王建军:深港通标的集中在新兴行业

2016-11-19 00:26

    “深港通·交易推介会”首站11月18日在深交所成功举办

    ■本报记者 姜楠

    11月18日,深交所、港交所、中国结算联合举办的“深港通·交易推介会”首站在深交所成功举办。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中国结算董事长周明及业内专家等到场发言。

    王建军在发言中明确表示,“深港通已进入倒计时”。对于将深港通比作连接深港两地资本市场的重要桥梁,王建军进行了生动解读。他说,桥的这边,深股通标的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标的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较好,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二是行业分布充分体现深交所新兴行业集中的特色,与沪股通标的形成互补。桥的那边,在现行沪港通的基础上,港股通股票范围新增了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中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成份股,以及深市A+H股,也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多的资产配置选择。他表示,随着深港通开通和总额度限制的取消,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合作的桥梁将在吸引和利用外资、人民币国际化、加强内地与香港合作及巩固和加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表示,深港通是内地与香港市场实现互联互通迈出的“第二条腿”,其最重要的意义是解决了此前一直存在的矛盾问题;既要确保双向投资的便捷性,又要确保这一过程的可控性,“随着深港通即将推出,互联互通的两座大桥就建成了,沪港通和深港通的生命力一定是持久的。”

    对于深港通涉及的资本外流问题,李小加称,现阶段达到的手段是交易过境,登记结算在内地,尊重本地市场的原则,感觉就是在交易A股,钱并没有过境,所以深港通不会成为资本外流的工具。

    他同时透露,股指标的的测算方式已经公布,很多指数公司已经按照公布的方式计算出来了,可以参考。

上一篇:“寻找中国创客”颁奖盛典举行 沈南鹏等为获奖者颁奖

下一篇:鹏润根植实体经济 跨界创新树立行业典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