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手机银行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 银行要做好四方面促进工作

2022-12-06 18:41

    本报记者 朱宝琛

    2022年12月5日至9日,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中国电子银行网主办的“2022数字金融创新发布周暨第十八届宣传年年度盛典”在“云端”举行。12月6日是创新发布周的第二天,当天的活动主题是“数聚·手机银行”,将创新关注点聚焦在了手机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磊表示,手机银行转型发展已进入新阶段,银行要做好四个方面的促进工作:一是促进客户拓展的互联网化,二是促进业务经营的平台化,三是促进金融服务的场景化,四是促进技术创新的价值化。

    中国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总规划师杨宇红表示,在全球数字化发展浪潮下,以“移动化”为代表的用户金融消费行为发生了深刻变化。用户习惯且偏好于“一部手机走天下”的生活方式,势必对商业银行线上服务能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不断促使银行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推进。

    渤海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蒋海燕表示,手机银行不再是单纯的电子渠道,而是各家商业银行以线上经营能力为支撑的最大自建生态,是能满足广大客户金融需求和非金融需求的一站式服务基地。手机银行既是“共生共建”生态模式中客群转化的主要渠道,同时又是“自建融合”生态模式的核心平台,在生态转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枢纽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共建人民满意的手机银行”行业倡导于线上隆重发布。此次行业倡导由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携手多家成员银行共同发起,目的是倡导银行业积极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金融为民”,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广度、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可持续性,锚定“让人民满意”的金融服务总方向。

    本次倡导主要包含四点内容:共享共建、体验至上、线上优先、资源优先。多家银行表示,将积极响应行业倡导,以行业倡导为指引大力发展手机银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感”。

    当天的活动,主办方对《2022中国数字金融调查报告》(中篇)——零售数字金融综合评测报告进行了精要解读。报告认为,在数字化转型“竞赛”中,由于金融科技在零售业务领域的成熟应用,且个人用户的互联网属性高,银行能以较低成本投入服务长尾客户,并通过海量数据反馈及时检验和优化业务逻辑,因而多数银行选择以C端金融业务为突破口。

(编辑 田冬 才山丹)

上一篇:CFCA董事长胡莹:数字金融正从多点突破迈入深化发展新阶段

下一篇:澳储行再次“小步伐”加息 专家称海外央行加息或进入放缓阶段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