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专家:中国经济将继续实现强劲反弹

2020-07-30 16:22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由于中国已成功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国经济将继续实现强劲的反弹。”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7月30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国第二季度实现强劲的GDP增长,基本面日益好转,从而支撑A股市场走势。

    他同时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显著改善,有望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可在今年实现稳健的“V”型经济复苏和GDP增长的国家之一。一系列的数据都表明这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以2019年底的水平全速或接近全速运转。这些趋势都表明,2020年企业应可实现盈利,经济也在稳步迈向强劲反弹。

    在赵耀庭看来,中国经济在很多方面都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尽管私人投资和消费仍相对疲弱。不过,随后可能有进一步的改善,因为随着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逐渐减退,消费者和企业对消费和投资的信心会随之增长。中国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中反弹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是今年第二季度GDP按年同比增长达3.2%,较第一季度-6.8%的低位强势反弹。

    他表示,中国是第一个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解除经济封锁的重要经济体,因此推动A股市场成为年初以来全球表现最佳的股市之一。针对近期出现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迅速而有效的回应更是增加了市场的信心,相信政府既能迅速控制新的疫情,同时又不会对经济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编辑 上官梦露)

上一篇:各地剧透下半年工作任务 “两新一重”仍是重点

下一篇:北斗导航“55个成员”聚齐 自主创新铸就系统“中国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