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专家:未来应建立新的投资逻辑 配置盈利能力强的公司

2019-12-01 20:20

    本报记者 朱宝琛

    在日前举行的“2019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暨金融市场峰会”上,多位与会人士提到资本市场发展及其中的投资机会。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张雪春表示,对我国而言,货币政策最主要的问题是疏通传导机制,影响我国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关键在于金融市场存在“一刀切”的信用分层问题。

    她认为,目前部分中小银行存在问题,导致整个市场对所有中小银行收取了一定的风险溢价。为此,需要改变当前金融市场以银行资金为主导的同质化格局,加快建立多层次的股权和债券市场,尤其是适应高风险投资者的股权和债券市场。同时,监管部门应该加强对中小银行的信息披露,让市场能够区分出高质量的中小银行。央行应该与监管部门一起统筹货币政策与监管政策,增强这部分银行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徐猛表示,自A股被纳入MSCI后,国际化进程在加速,这会带来两个比较大的影响,一是带来巨量的增量资金,二是带来了配置龙头企业的投资理念。

    他同时表示,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正在发生变化,未来应该建立新的投资逻辑和估值体系,要配置盈利能力强、竞争力强的公司,未来投资主要关注企业盈利、竞争力,A股市场投资风格还会偏向蓝筹股或者大盘股。

    国融基金总经理李宇龙表示,对所有机构投资者而言,资产配置是最重要的;战略资产配置从较长期的投资区间角度看,中国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债券市场,未来市场周期应该具有竞争优势;战略资产配置从短期的投资区间看,对中国资本市场不应该过度悲观,相对保持中性偏谨慎乐观。

    中国银行研究院银行业研究主管王家强表示,只要看好中国经济,就应该看好中国银行业。

    他同时表示,因为有不确定性、有压力,银行业发展不会发生突变,总体保持稳定。资产规模方面,2020年可能保持8%左右的增长,利润保持6%左右,不良率保持1.9%左右,抗风险能力会进一步提升。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喻猛国表示,不同商品在经济周期的表现形式是不一样的。比如商品价格方面,农产品主要是看供给周期、天气变化,工业品要看经济周期的变化。贵金属更多的是看币值,以美元计价币值的变化。

    谈及下一轮战略投资机会在哪儿?喻猛国认为,一是明年的农产品可能有机会,二是要密切关注美国经济衰退的问题。

    光大信托副总裁李招军表示,资产管理行业来有四个方面的转型,一是数字化,数字化转型已经列入到每一个公司、每一个小团队;二是资管行业在资管新规业务模式下的转型;三是高端金融服务的普惠化;四是在资产配置上更多的向实体企业转型。

(编辑 乔川川 策划 朱宝琛)

上一篇:专家:在以数据为基础的工业4.0上中国能实现弯道超车

下一篇:上市公司秉持“四个敬畏” 争当资本市场“优等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