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继续震荡上行

2023-06-04 17:49

 

 又到周末点评时间,本周感觉时间过得飞快,可能是这周指数企稳,个股活跃度大幅提升,交易频繁过快的原因吧。周五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全天指数呈震荡上行的态势,中间基本没有像样的回调,最终以次高点收盘。锂矿、房地产、家具用品、风沙治理、盐湖提锂、有色、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人脑工程、船舶、知识付费、旅游、存储芯片、工业母机、水务、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5.44点,报收3230.07点,深指涨162.18点,报收10998.1点,创业板跌26.84点,报收2233.27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406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板看,新能源板块触底回升,锂矿板块领涨市场,融捷股份、万里石、盛新锂能、红星发展、吉翔股份等掀起涨停潮。盐湖提锂、固态电池、钠电池等新能源板块都有不错的表现。房地产大幅反弹,中交地产、中国武夷、金科股份、中南建设、城建发展、电子城、京城发展等轮番冲板,建材、家具用品也跟风上涨。保险、银行为代表的的大金融股,也是纷纷上涨,对指数贡献较大。另外,有色、草甘膦、酿酒、培育钻石、黄金概念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医药股为代表的的大消费板块表现低迷,人工智能分化严重,人脑工程纷纷反杀,除龙头创新医疗、科大讯飞维持红盘外,其他相关股都纷纷下跌,5连板的心智认知和3连板的金自天正被砸到跌停上。互联网、文化传媒、游戏等表现也较弱。总体来说,周五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300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07%,深指涨1.50%,创业板涨1.44%。周五北上资金大幅买入85.34亿元,主要是人民币大幅升值,提振了外资的信心,盘中人民币兑美元从7.1398砸到了7.0830位置,同样,人民币汇率的升值,也大大提振了A股投资者的信心,美中不足的就是成交量没能放大。隔夜美股大涨,道指大涨700多点,中概股也是大幅上涨,这对明天的开盘是个积极因素。对于后市大盘走势,还是那句话,六月强烈看涨,7月阶段高点出现的概率大。对于投资者来说,好好把握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上涨行情,今年能否有一个好的收益,就看大家如何抢钱了。下周关注中概股、AI细分应用、新能源等板块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明天继续收红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