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迎接四月开门红

2023-04-02 10:42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周一到周三连续调整,周四探底回升,走了深V,周五3月的收官之战,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扬。AI板块周四调整后,周五下午再度大涨,AIGC概念、在线消费、云游戏、ChatGPT概念、传媒娱乐、数字经济、元宇宙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船舶、CXO概念、证券、煤炭、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周五收盘,沪指涨11.61点,报收3272.86点,深指涨74.57点,报收11726.4点,创业板涨16.46点,报收2399.50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9533亿元。今日市场热点凌乱,早盘猪肉、鸡肉为代表的农林牧渔板块领涨市场,下午AI细分板块股纷纷企稳反抽,资金主要流向信创细分板块,神州泰岳、恒生电子、四川长虹、拓尔思等相关股纷纷大涨。云游戏、在线消费、元宇宙概念等板块个股也纷纷反抽,世纪华通、蓝色光标、盛天网络、游族网络、卫宁健康、捷成股份、三七互娱等轮番大涨。另外,电信运营、数字经济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总体来说,周五市场属于普涨格局,除酒店餐饮、船舶、CXO概念等少数板块调整,行业板块基本呈上涨态势,两市3500多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快速提升。
    从技术上看,周五三大指数小幅飘红,沪指涨0.36%,深指涨0.64%,创业板涨0.69%。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16.74亿元,外资对市场的信心和内资现成鲜明的对比。从3月公布的PMI数据看,略有下滑,但整体还在复苏进程中,消费和需求进一步得到提升。在人心思涨的背景下,做空动能已经进一步得到释放,反弹预期强烈。最近资金都往AI上涌,信创、通信、游戏、人工智能表现异常火爆,除了这条主线外,其他板块表现都很一般,在没有新的热点板块替代情况下,AI概念股的轮动机会还会反复,但是由于获利盘太多,即使参与,要随时注意兑现的风险,仓位不宜太重,短线思维,快进快出。另外关注光伏、基建、汽车等板块个股的超跌机会。下周就正式进入4月交易周,个人强烈感觉,开门红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顺利,收益多多! 

上一篇:继续轻指数重个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