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阴明天阳

2023-03-20 21:29

 

 受降准利好的刺激,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267.99点,由于跟风盘不足,股指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下行速度加快,最低探至3231.65点,尾盘小幅翘尾。黄金概念、云游戏、芯片、半导体、CPO概念、传媒娱乐、酒店餐饮、无线耳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种业、6G概念、仓储物流、粮食概念等板块
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5.64点,报收3234.91点,深指跌30.91点,报收11247.1点,创业板跌1.75点,报收2291.9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两市成交10575亿元,重新回到万亿水平上,美中不足的是,指数是飘绿的。近期市场二八现象明显,今日权重股开始严重分化,最近持续走强的电信三大公司今日成为市场做空的最大力量 ,三只股跌幅都在9%上,三桶油、中字头的基建板块、两瓶酒、大金融等权重股都出现冲高回落,对指数影响较大。种业、6G、医药、仓储物流、钢铁等板块纷纷步入休整,严重抑制了市场的做多情绪。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黄金概念股今日集体骚动,龙头中润资源五连板,湖南黄金、金贵银业、赤峰黄金、西部黄金等助攻大涨。芯片、半导体、云游戏、互联网等科技股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个股轮番表现。在线消费、有色、无线耳机、光热发电、电池、元宇宙、光伏、风电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还是偏弱的,上涨个股不足1900家,下跌个股超过3000家。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沪指跌0.48%,深指跌0.27%,创业板跌0.08%。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16.02亿元,北上资金的坚决买入和内资的持续流出形成鲜明的对比,尤其是在降准的利好背景下,还是如此怂态,真的是大跌眼镜。最近市场一天阴一天阳的表现让大多数投资者有点无所适从,但是对于踏准节奏的投资者来说,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还是不错的,98家中字头的有65家上涨幅度超过10%,34家上涨超过20%,如果踏准二为代表的蓝筹股机会,收益不会差的。今日权重股休整的同时,风格又开始悄然转换,跷跷板效应明显。按照最近指数的表现规律,明天大盘应该红盘报收。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后市大盘上摸3360的步伐不会停止,在指数没有出现多头攻击信号前,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将抢钱进行到底,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下周还是以震荡上行为主旋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