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期反抽,积极做多

2023-03-13 17:05

 

   今日大盘如期企稳回升,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开始拉升,由于跟盘不足,冲高回落,最低探至3228.12点企稳回升,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次高点收盘。电信运营、国资云、工业软件、信创、信息安全、操作系统等板块涨幅居前,新能源车、CXO概念、一体压铸、水务、固态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8.62点,报收3268.70点,深指涨62.48点,报收11505点,创业板跌13.29点,报收2357.0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8393亿元。今日市场热点表现较为散乱,早盘先是拉升三桶油为代表的中字头,一带一路、有色金属,由于合力效应不足,紧接着有开始攻击旅游、酒店餐饮等疫情复苏板块,同样是冲高回落的效果。随后又开始启动电信运营、6G、信创、数字安全、工业软件、鸿蒙概念、国资云等科技板块,最终激发了市场的做多情绪,真心不容易,尤其是电信板块,对指数贡献较大,中国电信大涨9.5%。酿酒、农林牧渔等板块个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内资重仓的新能源赛道,继续表现低迷,医药、有机硅概念、水务等板块个股纷纷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跌差不多互半,2300多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1.2%,深指涨0.55%,创业板跌0.56%,沪强深弱明显。北上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流出后,今日净买入27.70亿元。这几天一直在强调,北上资金回流之日就是大盘企稳反攻之时,果然如此。周末美国硅谷银行破产的消息,引发不少投资者一批恐慌,很多投资者给我留言,深表担忧,我很坚定的告诉他们,无需担心,本周大盘向上反弹的诉求不会轻易改变,话音刚落,美联储就开始兜底救市,海外危机的影响暂时告一段落。周五盘后公布的M2同比增长12.9%,远超预期,彰显经济复苏进程正在加速推进。在大放漫灌的背景下,股市暂时没有大跌的理由,在人心思涨的格局下,短期看3360点的观点不变。 

上一篇:下周大盘强烈看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