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杀跌动能开始衰竭,静等变盘

2023-03-09 22:25

 

    今日大盘继续维持震荡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下行的态势,临近午盘,大盘出现跳水,有惊无险,探至3260点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翘尾,强行收红。光刻机、水务、超导概念、半导体、芯片、元器件、环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预制菜、旅游、船舶、供销社、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7.16点,报收3276.09点,深指跌18.30点,报收11580点,创业板跌4.90点,报收2372.6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7566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板看,光刻机继续强势领涨市场,龙头容大感光2连板,同益股份、强力新材、上海新阳等纷纷助攻大涨。昨日物理学家朗加.迪亚斯宣布发现新的室温超导材料,受此影响,今日超导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法尔胜、永鼎股份、百利电气等纷纷冲板。水务板块也是集体上涨,津膜科技封死涨停。另外,6G、半导体、电信运营、芯片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酒店餐饮、旅游、农林牧渔等消费股表现低迷。传闻白酒库存高,受其影响,白酒股纷纷休整,舍得酒业盘中一度闪崩。军工、保险、证券、电力、中字头板块都纷纷步入休整,对指数拖累较大。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个股还是涨少跌多,2300多家个股上涨,超2500家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小幅飘绿,沪指跌0.22%,深指跌0.16%,创业板跌0.21%。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41.76亿元,近期北上资金的买入热情明显减弱,市场情绪也较为浮躁,板块轮动节奏加快,,今日央妈回笼700亿元,已经连续七日净回笼,没有资金的支持,市场操作难度开始加大。市场走到这个位置,杀跌动能开始衰竭,明显有杀不动的感觉,企稳变盘倒计时,即使再杀跌一下,也是低吸的良机。有没有发现,今日创业板20cm的10多个趴在涨幅榜上,这是近期很少出现的现象,新城市连拉3个20cm ,局部个股的赚钱效应还是很火爆的。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个人强烈感觉,下周大盘将会有一个明显的拉升动作,先干到3360点左右的位置,拭目以待。 

上一篇:今日大盘企稳回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