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迎接三月开门红

2023-02-28 18:29

 今日是2月的收官之日,大盘如期企稳回升,戏剧性地走了个V型反转。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快速拉起,由于买盘信心不足,大盘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下行速度加快,最低探至3246.14点企稳回升,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次高点的收盘。国资云、智慧政务、新冠药概念、电信运营、数字货币、信创、医美、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池、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1.58点,报收3279.61点,深指涨81.85点,报收11783.8点,创业板涨19.24点,报收2429.0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昨日齐平,两市成交7567亿元。昨晚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共同发布《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受其刺激,数字货币、国资云、电信运营、智慧政务等细分板块领涨市场,合纵科技、华脉科技2连板,恒久科技、英飞拓等冲板。受甲流的影响,医药股纷纷骚动,中药、新冠药、医药商业、仿制药等细分板块个股轮番上涨。吉贝尔打出20%的高度,九芝堂、特一药业、金陵药业、立方制药、海思科等纷纷冲板。另外,旅游、职业教育、新零售、日用化工、证券、云游戏等板块都有所表现。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普涨态势,除煤炭、POE胶膜等少数板块调整外,行业板块基本都是上涨的,两市个股涨多跌少,3779家个股上涨,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回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面飘红,沪指涨0.66%,沪指涨0.70%,创业板涨0.80%。北上资金净卖出13.04亿元,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了,由此可见,外资的信心还在恢复中。今日市场上涨主要是这几个原因影响的,首先是人民币汇率开始企稳回升,第二是外资调仓所致,今天是明晟中国指数季度调整的最后一天,尾盘很多权重个股集合竞价直线拉升或回落,带动了指数的快速拉升。第三是内资开始干活了,今日涨停个股也达到了33家,连板也有了5家,做多信心明显得到提升。目前指数处于箱体运行中,箱底3240点左右,箱顶3300点,什么时候站上箱顶3300点,新的上升趋势也就顺势形成了。明天就将进入三月首个交易日,能否开门红呢?个人强烈感觉,明天红彤彤,对于投资者来说,三月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会好于2月,大胆把握吧! 

上一篇:企稳反抽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