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继续震荡上行

2023-02-22 18:51

   回到今日的盘面上来,隔夜美股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稍稍震荡后,随即拉起,由于跟风盘不足,最高摸至3307.03点后,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最多探至3286.72点 ,尾盘小幅翘尾。风沙治理、卫星导航、人脑工程、造纸、国资云、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电池、保险一体压铸、锂矿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5.37点,报收3291.15点,深指跌68.49点,报收11900.1点,创业板跌17.91点,报收2451.9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7833亿元。今日市场分化严重,昨日骚动的权重股今日纷纷熄火,题材股表现也较为散乱。受新交易规则的影响,市场活跃度明显减弱,这几天涨停个股的数量明显减少,连板的个股寥寥无几。从涨幅榜上看,军工赛道受到资金的关注,其中毫米波雷达概念股表现最强,龙头中国卫星冲板,其他相关概念股纷纷助攻大涨。风沙治理板块表现也不错,福建金森、永安林业、岳阳纸业、冠中生态等纷纷大涨。人脑工程概念股也是集体骚动,创新医疗、东方中科等冲板。另外,酿酒、食品消费、国资云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钙钛矿龙头奥联电子造假事件再度发酵,今日又被砸了12点多,直接拖累了板块个股。云游戏、锂电、保险、券商、有色、建材、互联网等板块纷纷加入到调整的行列,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面飘绿,沪指跌0.45%,深指跌0.57%,创业板跌0.73%。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47.34亿元,由此可见,美股的大跌对北上资金做多情绪还是有一定影响的。美股大跌是因为一月的各项经济数据回暖,这会造成通胀很难达到预期水平,加剧了投资者对鹰派加息预期升温的担忧情绪。今日沪指再摸3300点,最终是复而失得。欣慰的是,在外围市场大跌的背景下,全天指数表现还是较为平稳的,多空暂时进入僵持阶段。今日市场调整属于获利回吐的正常现象,不必紧张,目前市场是典型的震荡市,什么时候突破站稳3310点,上行的节奏就会明显加速。年后本人一直强调,在没有亲吻3400点前,个人建议积极做多,轻指数重个股,在个股结构行情的轮动中大胆抢利润,震荡市个股的差价机会是最肥美的。对于明天的指数研判,一句话表达,企稳回升收红盘。
  
   

上一篇:终于放量大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