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年味行情越来越明显

2023-01-12 18:45

 

今日大盘继续折腾,年味十足。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171.59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最低探至3153.40点企稳。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尾盘翘尾,强行收红。工业母机、航空、电池、大飞机、OLED概念、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酿酒、房地产、供销社、造纸、创新药、日用化工、免税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61点,报收3163.45点,深指涨26.29点,报收11465.7点,创业板涨12.52点,报收2458.4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成交6815亿元。现在市场不缺钱,严重缺乏的是信心。早上公布12月的CPI数据,同比上涨了1.8%,由此可见,12月消费并没有多大的起色。现在老百姓保守心态严重,我们来看一组数据,2022年全年人民币存款增加了26.26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就增加了17.84亿元,充分说明老百姓投资和消费欲望是非常低迷的。如何刺激这部分资金流动起来,应该是当前是当务之急的事情。股市如果有赚钱效应了,会有相当多的资金自然而然就往股市回流了。从两市的涨幅榜看,今日低位补涨板块轮到工业母机,主要是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龙头华辰装备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6个点。MicroLED概念股集体骚动,万润科技冲板。电子纸概念股受到资金的关注,合力泰、亚世光电冲板。另外,航空、国资云、虚拟电厂、电信运营、证券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酒店餐饮、酿酒、新零售、预制菜、食品饮料等消费股继续调整,房地产、物业管理、日用化工、粮食概念等板块个股纷纷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指数继续弱势折腾,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增多,两市上涨个股2259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所提升。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小幅飘红,沪指涨0.05%,深指涨0.23%,创业板涨0.51%。今日北上资金继续大幅买入95.45亿元,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净买入,买入量为513.45亿元。当前市场很割裂,外资的买买买与内资的观望情绪形成明显的落差。最近指数连续窄幅震荡折腾,个股也是呈“二八”现象,除了外资不断买入的核心资产轮番表现外,大多数个股表现都较为低迷,个股结构性行情较为明显,这个现象年关前基本都是这样,见怪不怪了。距离春节小长假只剩下6个交易日,就目前这样的成交量,指望节前指数有太好的表现不太现实,磨的概率大。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 

上一篇:如期冲高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