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不悲观,不放弃

2022-12-23 19:48

    又到周末,一眨眼一周又过去了,这周大多数投资者感到压力山大,指数连续11个交易日新低不断,如果盯着指数做个股,其压力可想而知。 

    本周指数是一路低迷,主要是疫情感染进入峰值,年末流动性紧张造成的。要知道,支撑大盘上涨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资金,没有资金的推动,期望盘口持续向上拉升,是不现实的事情。信贷结算资金回流银行下周就结束了,每年的20-25号对大盘的影响都是很明显的。北上资金最近是持续流入,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格局下,两周流入100亿左右,也是很不错的态度了,比内资要强得多。北上资金今日由于圣诞节暂停交易,要到下周才能回来干活。今日市场没有北上资金参与的日子,一下子找不到北了,弱的没了朋友,做多的情绪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继续探底,沪指跌8.56点,报收3045.87点,深指跌26.67点,报收10849.6点,创业板跌9.13点,报收2286.19点。今日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成交5853亿元,这个地量主要是没有北上资金参与的原因。 本周指数连续调整了5个交易日,这在历史上也很少出现的事情,还是在管理层不断打气的背景下,由此可见,市场情绪是多么的低迷。 

 

   从两市的涨幅板看,教育板块受持续利好刺激,集体走强,全通教育、中广天择、国脉科技、明牌珠宝、凯文教育等相关股纷纷涨停。昨晚马化腾表态,提高对短视频的重视,直接刺激疫情催化板块的骚动,云办公、云游戏、数据确权、TMT等板块集体走强。传媒娱乐、国资云、数字货币、、抖音、元宇宙概念等轮番表现。但是这种事件驱动的反弹,其持续性还有待考量。旅游、白酒、在线消费等板块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芯片、半导体、光伏、供销社、猪肉、鸡肉等昨日才骚动了一下,今日立马就熄火,热点持续性太差了。

 

    面对市场持续不断的新低,情绪做多跌至历史冰点。历史经验告诉我们,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悲观,阴至极点必然阳。不管市场短期如何折腾,都不会改变后市大盘向上突破的步伐。从消息上看,北京疫情数据开始下降,应该说,最艰难的时候正在过去,经过第一波感染高峰期后,全国疫情拐点也会将至,病毒必将败退。此时,很理解大家的悲观心情,长期亏钱谁能开心啊。此时,本人坚信3000点附近就是市场的大底,离3000点越近,越要信心满满,报复性的上涨不经意间就会不期而至,此时请多一份信心和耐心。下周红盘报收迎元旦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下周强烈建议,逢低站在买方,迎接跨年度行情!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收益多多。

 

上一篇:明天理应收个小阳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