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个股结构性行情越来越明显

2022-12-08 18:27

 

 今日大盘继续维持震荡蓄势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187.26点后,企稳回升,震荡上行。临近午盘,股指最高摸至3206.72点。由于买盘信心不足,午后大盘震荡下行,尾盘小幅翘尾,跌幅收窄。熊去氧胆酸、旅游、仓储物流、磷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鸡肉、猪肉、种业、供销社、信创、信息安全、芯片、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27点,报收3197.35点,深指跌28.97点,报收11389.8点,创业板跌2.23点,报收2411.8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8698亿元。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小幅流入1.14亿元,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净买入。从两市的涨幅板看,熊去氧胆酸概念股全面爆发,新华制药、千红制药、宣泰医药、海辰药业纷纷大涨。地产股连续调整后,今日重新走强,大悦城、财信发展、空港股份等冲板。仓储物流集体骚动,三羊马、永泰运、普路通等封死涨停。旅游板块继续强势表现,众信旅游、桂林旅游等冲板。另外,磷化工、跨境电商、商业连锁、保险、银行、酿酒等板块都有所表现。农业股集体反杀,种业、猪肉、鸡肉纷纷调整,数字货币、芯片、半导体、信创、软件、工业母机等板块表现低迷。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继续维持个股结构性行情,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只有1600多家个股上涨,涨跌比2:1,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小幅下跌,沪指跌0.07%,深指跌0.25%,创业板跌0.09%。今日多空焦灼比较明显,全天振幅只有21个点左右。这两天A股维持不死不活的格局,进一步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谨慎情绪偏重,主要是投资者还没有从过去熊市的阴影里摆脱出来。当前消息面上是暖风频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即将召开,届时必将有更多提振市场的措施出台,大盘震荡上行的大方向暂时不会变,当然,前进路上的道路是会曲折的。目前市场最大隐患就是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在昨日的文章中明确说过,只要周四缺口不回补,那先摸3280点左右压力,再下来回补缺口的可能性大些,回补夯实完毕再去走跨年度行情。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不管指数如何折腾,继续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又到变盘的关键时间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