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暂休整后,下周继续向上突破

2022-12-02 22:24

 

 今日沪指如期回补了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起,最高摸至3170.90点,由于买盘不足,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家庭医生、纺织服饰、互联网、新冠检测、食品安全、酒店餐饮、知识产权、数据中心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中字头、运输服务、供气供热、航空、供销社、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9.33点,报收3156.14点,深指跌44.37点,报收11219.8点,创业板涨2.14点报收2383.3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8645亿元。今日北上资金继续流入40.94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买入近300亿元。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之前北向是流入沪指多,这几天开始大幅流入深指,暗示短期深市的机会要强于沪市,尤其是前期放量后大幅回调的低价题材股要重点关注。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家庭医生概念、新冠检测等医药股领涨市场,万达信I息、阳普医疗、易瑞生物、赛力医疗、毅仓科技、盛通股份等相关股纷纷大涨。纺织服饰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安奈儿、凤竹纺织、云中马、众望布艺等冲板。另外,食品安全、酒店餐饮、IT设备、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汽车、中字头、大金融等权重股表现低迷,、供销社、供气供热、煤炭、一体压铸、有色、半导体等板块纷纷休整。总体来说,今日指数虽然表现不佳,但是个股的表现要强于指数,两市个股涨多跌少,3000多只个股上涨,1777家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跌0.29%,深指跌0.39%,创业板涨0.09%。沪指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已经有效回补,创业板还有回补的诉求。面对上档3200点左右的压力,多头主动回撤蓄势。今日市场热点较为杂乱,明显缺少主线的合力效应。随着疫情防控更加合理性的政策落地,后复苏的预期明显加大。另外美国经济数据比预期差,12月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加上短期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等等,诸多因素的累积效应,下周大盘短暂休整后,继续向上突破的格局不变。个人感觉,3280点左右见顶回落的概率大,当然,这只是个人经验的判断,具体要根据盘面的变化再调整操作策略。对于下周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探底回升再摸3180点,一旦突破站上,亲吻3280点左右的位置之日可待。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不管市场如何折腾,继续把握个股结构性行情的思路不变,好好把握吧,最后祝所有的投资者周末愉快,下周收益多多!

 

上一篇:动荡中新高不断刷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