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动荡中新高不断刷新

2022-12-01 19:51

 

 在隔夜外围一片涨声的刺激下,早盘深沪股指大幅高空,最高摸至3198.41点。随后冲回落,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下行的态势,跌去了全天大部分的涨幅。食品饮料、智慧政务、国资云、信创、酿酒、鸿蒙系统、国产软件、、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猴痘概念、供销社、大金融、辅助生育、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4.13点,报收3165.47点,深指涨155.66点,报收11264.2点,创业板涨35.87点,报收2381.1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快速放大,两市成交10584亿元,重新回到万亿水平上。今日大盘上涨主要是两个利好消息刺激,第一个是疫情防控开始松动,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不会久了。第二就是美联储主席的表态,12月加息幅度可能会放缓。从两市的涨幅板看,大消费板块领涨市场,食品饮料、酿酒等相关股集体骚动,阳光乳业、云南能投、皇氏集团、煌上煌、燕塘如愿、品渥食品、熊猫乳业、妙可蓝多、嘉华食品、一鸣食品、永顺泰、口子窖等掀起涨停潮。国资云、信创、鸿蒙、信息安全等科技股开始补涨,英飞拓、人民网、大为股份、吉大正元、华宇软件、诚迈科技、华软科技等相关股纷纷大涨。疫情相关的医药股,酒店餐饮、供销社、银行、保险为代表大金融、辅助生殖、煤炭等昨日表现强势的板块,纷纷步入休整,对指数拖累较大。 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多跌少,3206只个股上涨,1615只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继续飘红,沪指涨0.45%,深指涨1.40%,创业板涨1.53%。北上资金继续大幅流入,今日净流入114亿,内资的表现相对有点猥琐本周短短的三个交易日,大盘就留下了2个上升跳空缺口,强势特征明显。美中不足的的,还是没能逃过高开低走的宿命,今日这个缺口大概率很快就会回补掉。回补完缺口后还会再上去摸一次新高,个人感觉这次的高点大概在3280附近。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反弹疲态信号没有出现前,继续把握热个股的轮动节奏,将抢钱进行到底。关注大消费、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传媒、信创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明天开始进入12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