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继续轻指数重个股

2022-11-28 19:20

 

 周末利空偏多,虽然有降准的利好刺激,但是利好没有超出预期,市场反应平平。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最低探至3034.70点,直接回补了11月11日留下的3047点跳空缺口,随后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尾盘翘尾,跌幅收窄。酒店餐饮、旅游、电力、种业、供气供热、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芯片、证券、半导体、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3.14点,报收3078.55点,深指跌75.19点,报收10829.1点,创业板跌10.56点,报收2298.80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7583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复苏题材股表现最强,酒店餐饮、旅游、航空股领涨市场,华天酒店、君廷酒店、峨眉山A、西安旅游、新兴装备等相关股纷纷大涨。中字头继续强势表现,由此可见,这条主线并没有动摇,继续关注相关股的反复机会。电力板块整体表现还蛮强的,赣能股份、粤电力A、长源电力等大涨。房地产股继续走强,中交地产、深振业、粤宏远、南国置业、信达地产继续冲板。另外,种业、供气供热、传媒娱乐、知识产权、免税概念股等板块个股有不错的表现。证券、保险、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集体反杀,对指数拖累较大。芯片、半导体、鸿蒙概念、数字货币、光刻机、煤炭、工业母机、软件等人气板块纷纷步入休整,对市场做多信心打击较大。总之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只有1400多家个股飘红,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指跌0.75%,深指跌0.69%,创业板跌0.46%。北上资金连续流入后,今日净流出37亿,还属于正常范围,其实尾盘北上资金是流进的。盘后有投资留言,问疫情扩散为什么旅游板块涨,降准为什么大金融跌。这是因为资本市场炒作的是个预期,困境反转股涨是因为利空出尽,降准属于利好出尽,所以大金融跌。当前市场热点散乱,做多合力不足,一盘散沙的态势。11月还剩下两个交易日,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指数如何折腾,未来向上的方向不变,现在只是黎明前的黑暗而已。在向上突破的号角没有吹响前,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关注央企改革、房地产、传媒娱乐等热点板块个股的短线机会。

 

上一篇:下周个股机会多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