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扬帆起航,再摸压力

2022-11-17 20:15

 

今日市场继续动荡,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087.17点后企稳。午后,大盘震荡回升,尾盘加速,跌幅收窄。国资云、数字货币、信息安全、信创、大数据、在线消费、东数西算、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一体压铸、稀缺资源、锂矿、种业、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4.55点,报收3115.43点,深指跌15.73点,报收3818.66点,创业板跌17.05点,报收2385.8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131亿元,没有成交量的支持,市场做多信心显得有点犹豫。从两市的涨跌幅板看,题材股的表现偏强,权重股的表现偏弱。昨晚游戏、数字经济等题材又爆利好,国资云、数字货币、信心安全、东数西算、云计算、数据中心、信创等题材股全面发酵,、深桑达、卫士通、美利云、德生科技、吉大正元、信安世纪、中国长城、甘咨询东方中科等相关股掀起涨停潮。证券板块股集体上涨,湘财证券继续封板,打出5天四板的高度,美中不足的是板块个股助攻意愿不强。医药股继续强势表现,以岭药业、众生药业、黄生胶囊、金花股份、太龙药业等轮番冲板。另外,旅游、猪肉、氮化镓、食品、工业互联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锂电昨晚有个小利空,引起市场对锂电池产能过剩的担心,引发锂矿、钠电池、一体压铸、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纷纷休整,煤炭、石油、电力股集体低迷,对指数拖累较大。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做多情绪要好于昨天,2770多家个股上涨,但整体赚钱效应略显不足。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小幅飘绿,沪指跌0.15%,深指跌0.13%,创业板跌0.71%。北上资金继续小幅流入14.09亿元,虽然流入不大,但是对A股的信心还是很坚定的。今日指数基本调整了一天,尾盘在买盘的推动下,收复了大部分的失地。今日这个调整在昨日的文章中已经提醒过大家,属于正常调整,不必杯弓蛇影的心态,市场大方向是向上的,每一次回踩都是给你低吸的良机,就看你敢不敢上车了。最近债市是持续下跌,正常情况下债市与股市是成相反走势的,债市跌,股市涨。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接下来还是以个股结构性行情为主。目前两市个股已经有4949家,在存量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已经托不起齐涨齐跌的盛况了。但是结构性的个股牛市会层出不穷,踏准热点个股的轮动节奏,将抢钱进行到底。对于明天的大盘研判,一句话表达,扬帆起航,再冲3150-3180点的深水压力区。

 

上一篇:动荡中把握好个股的轮动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