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000点保卫战

2022-10-24 19:34

 

 今日大盘的表现有点始料未及,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快速拉起,本以为大盘会就此震荡走高。没想到的是,市场变脸比翻书快,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行,从早盘跌到尾盘,3000点轻松失守。大飞机、航空、工业母机、光刻机、无人机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酿酒、旅游、CXO概念、医美概念、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61.37点,报收2977.56点,深指跌224.36点,报收10694.6点,创业板跌58.32点,报收2336.8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两市成交快速放大,两市成交8810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高端装备相关板块纷纷表现,国防军工、工业母机、芯片半导体、光刻机等领涨市场。其中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最强,中航重机、超卓航空、润贝航科、西仪股份、辉煌科技等纷纷涨停。工业母机卷土重来,华东数控、宇环数控、海天精工等冲板。芯片半导体继续强势表现,龙头大港股份三连板,盈方微、复旦微电子、文一科技等助涨。光刻机表现也可圈可点,容大感光、华懋科技、彤程新材、世名科技等相关股纷纷大涨。今日消费概念股全面反杀,酿酒、酒店餐饮、旅游、猪肉、医美、创新药、CXO概念都遭空头打压。保险、地产继续调整。高标股继续退潮,万方发展、国脉科技、科远智慧、世嘉科技、赛隆药业、荣丰控股、德展健康、高斯贝尔、华塑控股等纷纷跌停,大白马片仔癀也被无情砸到跌停。白马股的持续做空,以及高标股的退潮,对市场做多信心大家较大。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跌,沪指跌2.02%,深指跌2.05%,创业板跌2.43%。今天市场跌得有点蹊跷,周五外围市场是普涨的,美股涨幅超过2%。正常情况下,A股今日反弹基本没有悬念。意外的是,早盘港股直接低开2%上,A股也没逃过砸盘的厄运,北上资金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流出,今日净流出164.11亿元,这种肆无忌惮的做空行为,有点像2015年的情形了,对于这样不健康的行为,就不是你我能解决的事情了, 从今日公布的9月数据看,GDP好于预期,PPI偏低,出口数据不错,消费数据低于预期,消费股今日全面杀跌已经充分体现了,连茅台盘中都差点跌停。面对3000点的复而失得,市场情绪很崩溃,但个人觉得这不是坏事,破3000点视为上车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已经到了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不必过度紧张,重点关注近期大盘下跌过程中,率先企稳并逐步突围的个股,把握低吸的良机,暂时还是短线思路,快进快出,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会后市场如何演绎?

下一篇:双底的雏形初现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