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天开始扬帆起航

2022-10-20 20:35

 

 今日大盘动荡明显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下行,顺势回补了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最低探至3013.69点企稳回升。午后,大盘快速翻红,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最高摸至3080.27点后冲高回落,再次震荡下行,一直节节下行到尾盘。芯片、半导体、旅游、酒店餐饮、光刻机、酿酒、OLED概念等板块涨居前,一体压铸、锂电池、煤炭、电池、储能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9.33点,报收3035.05点,深指跌61.91点,报收10965.3点,创业板跌24.24点,报收2401.7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7963亿元。北上资金继续净卖出62.23亿元,4个交易日已经连续净卖出200多亿元。外资的持续做空,人民币汇率不断贬值,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了7.279,无形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隔夜中概股整体杀跌,就是恐慌情绪的宣泄体现。今日市场杀跌的动能主要来自于新能源产业链,宁王盘中一度大跌6个多点,比亚迪、阳光电源、天齐锂业这些人气权重股纷纷大跌,对指数拖累较大。芯片、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领涨市场,盈方微、中国长城、康强电子、通富微电、北方华创、华亚智能、江化微、大港股份等掀起涨停潮。受放宽入境隔离限制的坊间传闻刺激,旅游、酒店餐饮相关股集体骚动。另外医药、无线耳机、OLED概念、石油、氮化镓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飘绿,沪指跌0.31%,深指跌0.56%,创业板跌1%。近期北上资金持续做空上证50,这个行为有点过分了,希望无形之手能合理干预一下,给空头沉重一击,提振一下市场信心。当前市场不缺资金,信心严重匮乏。今日市场盘中15分钟的脉冲拉升,虽然冲高回落了,但个人感觉,这是一种试盘行为,此地无声胜有声,两会后大概率会有利好消息的出台,拭目以待,静等花开。大会本周就要结束了,维稳行情也暂告一段落,下周市场将回到原点走自己的路。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那句话,3000点附近不应该悲观了,一定要坚信我们的国运,着眼于未来的远景来看,此位绝对是大底部。 

上一篇:明天又现低吸良机

下一篇:会后市场如何演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