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阳拉起,量能不足

2022-09-28 00:00

 

经过连续的下跌过后,今日市场终于企稳回升,中阳拉起。在昨日的文章里,明确告诉大家大盘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并明确给了3046点的灵魂支撑点,只要这个点不破,很多投资者将信将疑,大多数都看跌破3000点。市场就是这么尿性,一到关键技术支撑点,不管你信不信,超跌反弹都会如期展今日市场表现已经是最好的说明。截止收盘,沪指涨42.63点,报收3093.86点,深指涨212.56点,报收11175.1点,创业板涨51.69点,报收2374.7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基本与昨日齐平,两市成交6662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酒店餐饮、旅游继续领涨市场,华天酒店、西安饮食、丽江旅游封死涨停。“吃药喝酒”概念股对指数贡献较大,近期重灾区的医药股集体骚动,海思科、紫鑫药业等冲板,长春高新迈瑞医疗、爱美客等跌幅较大的白马股,纷纷大涨。酿酒板块个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会稽山、兰州黄河冲板,五粮液、水井坊等相关股轮番表现。另外,食品饮料、辅助生殖、新零售、电商概念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煤炭、石油为代表的能源股表现低迷,跌幅居前。大金融板块表现也不佳,对沪指拖累较大。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属于普涨态势,4396家个股上涨,仅456家个股下跌,在成交量如此低迷的背景下,能有这样的普涨态势,好久没见过了,恍如隔世,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面飘红,沪指涨1.40%,深指涨1.94%,创业板涨2,23%,北上资金今日继续流入32.72亿元,北上资金不愧为聪明资金,昨日逆势买入已经充分说明其前瞻性高于国内资金的水平。近期盘面的低迷着实让投资者非常压抑,说实话,最近两天连我这个乐观派都有点压抑了,新股连续中了三个签,全部破发,这是20年来第一次遇到的鬼事,虽然中签个股的亏损占比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连亏三只,多少会让心情不爽。今日这根中阳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节前还有3个交易日,期望有多大的行情不现实,暂时只能当超跌反弹看待,成交量不足是个隐患,节前震荡上行,节后展开行情的概率大。对于投资者来说,节前以热点个股的超短线为主,快进快出,争取利润最大化。
    

上一篇: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下一篇:昨日阳包阴,今日阴包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