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又到迷茫的十字路口

2022-08-26 23:19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早盘深沪股指小幅高开,稍稍夯实,随后快速拉起,最高摸至3266.27点冲高回落,节节下行。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2点后加速下跌,尾盘小幅翘尾。酒店餐饮、种业、旅游、氢能、化肥、锂矿、食品饮料、酿酒、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航运概念、煤炭、石油、供气供热、半导体、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0.09点,报收3236.22点,深指跌44.32点,报收12059.7点,创业板跌27.01点,报收2640.2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成交9292亿元。北上资金昨日流入60多亿,今日继续逆势净买入51.51亿元,由此可见,北上资金对A股后市还是较为乐观的。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酒店餐饮、旅游板块资金开始回流,领涨市场,美中不足的是,无一个涨停,缺乏涨停龙头的领涨效应。种业股也是如此,个股虽然纷纷表现,但合力不足。氢能受利好消息刺激,今日受到资金的追捧,创元科技、鸿达兴业、三维化学、惠博普、雄韬股份、德固特、动力新科、动力源、国机重装轮番冲板。另外,磷概念、化肥、酿酒、食品饮料、传媒娱乐、锂矿、知识产权、人造肉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近期表现较强的煤炭、石油、天然气等板块今日纷纷反杀,半导体、光伏、培育钻石、工业母机、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板块个股继续调整。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跌多涨少,1700多家个股上涨,近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小幅下跌,沪指跌0.31%,深指跌0.37%,创业板跌1.01%。在外围市场普涨的态势下,今日A股如此表现,着实有点遗憾,内资的不作为行为令人心寒。目前市场情绪很不稳定,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大盘立马怂。3250支撑跌破后,暂时成了压力,盘中一度突破站上,最终是复而失得。不管市场如何折腾,个人还是维持观点不变,大盘暂时会维持3200-3308点的箱体运行,极端点最多下移到3160-3308点的箱体中。一阳改三观,同样一阴也能改三观,经过周3的中阴洗礼后,市场悲观情绪稍微有点严重,盘中炸板率明显增多,高位连板股亏钱效应开始扩散,短期市场需要消化一下,消化完毕再需求向上的突破机会。盘中出了个重磅利好,zg和mg达成审计合作协议,中概股大概率不会集体退市了,这对中概股是个较大的利好。写文章间,A50冲高回落,美股大幅下跌,下周市场会如何演绎呢?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指数如何折腾,继续轻指数重个股,继续把握个股结构性的机会,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探底回升后的操作思考

下一篇:明天大盘会有精彩表现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