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探底回升,再摸箱顶

2022-08-22 19:37

 

今日大盘如期探底回升,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稍稍震荡,最低探至3247.19点企稳回升,随后开始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的态势,尾盘翘尾,以全天次高点收盘。锂矿、航运概念、种业、草甘膦、盐湖提锂、煤炭、钛金属、元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第三半导体、工业母机、光热发电、风电,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9.71点,报收3277.79点,深指涨147.13点,报收12505.7点,创业板涨44.80点,报收2779.0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0264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43.25亿元,理论上在人民币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应该是流出行为,但是北上资金盘中买入是比较坚决的。从两市的涨幅榜看,VR消费电子中的虚拟现实概念股表现最强,广博股份、东方网络、奥飞娱乐、竞业达、捷荣技术等相关股纷纷冲板。锂电池板块资金开始回流,天齐锂业、司尔特、西藏城投、利元亨、盛新锂能等封死涨停。种业股继续强势表现,仅新农开发封板。另外,煤炭、草甘膦、稀缺资源、传媒娱乐、元器件、知识产权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从跌幅榜看,大港股份、川润股份两个高标龙头被按到跌停上,这对市场短线情绪打击不小。培养钻石、证券、风电、光伏、工业母机、氮化镓等板块表现低迷。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60%,深指涨1.19%,创业板涨1.64%。今日市场上涨,主要上是受央行突然降息的利好消息刺激,LPR利率下调15个基点,下调是预期中的事情,下调15个基点也是超出市场预期的。这个消息利好地产,美中不足的是房地产股表现一般。今日大盘跌破3250点的箱底并快速拉起,这个动作在昨日的文章中已提前提醒过大家了,基本与预测相符,接下来就是去摸3308点左右的箱顶了。学习股今日终于中阳拉起,本人早盘低吸,下午开盘冲高把早盘低吸的高抛,做了4个多点差价,开始盈利了,后市看高一线,继续持股待涨,到反弹高点的时候会及时提醒大家的。大盘走到这个位置,短期企稳迹象明显,后市如果想向上突破,市场需要一个热点板块的共振效应,那样才能彻底摆脱当前这样反复折腾的态势,一起期待吧!

 

上一篇:下周大盘先抑后扬

下一篇:夯实完毕再寻求向上突破机会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