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继续区间折腾蓄势

2022-08-18 18:46

 

     今日大盘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低走,最低探至3270.56点企稳。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半导体、热泵概念、消费电子、元器件、工业母机、一体压铸、芯片、苹果概念、电池、光刻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酒店餐饮、酿酒、辅助生育、煤炭、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4.99点,报收3277.54点,深指跌78.14点,报收12517.3点,创业板跌2.09点,报收2775.8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0541亿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维持在万亿水平上。北上资金持续5个交易日流入后,今日净流出亿元,看出没有,只要没有了北上资金的助力,大盘立马黑脸。从两市的涨幅榜看,半导体、芯片、苹果概念、OLED概念、消费电子等科技板块领涨市场,概伦电子、天岳先进、冠石科技、国光电器、东旭光电、传艺科技、维科技术、东尼电子、激智科技、横店东磁、天音控股、宇环数控等相关股纷纷涨停。另外,培育钻石、工业母机、钠电池、光刻机、稀土永磁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旅游、农业、酿酒股昨日强势表现后,今日全部反杀,辅助生育昨日冲高回落后,今日表现低迷,煤炭、化肥、大金融、云游戏、食品饮料等板块个股纷纷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行业板块涨少跌多,两市个股跌多涨少,1900多家个股飘红,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部飘绿,沪指跌0.46%,深指跌0.62%,创业板跌0.08%。最近市场是阴一天,阳一天在区间里来回小幅折腾,多空暂时都没有明显优势,呈铰链态势。现在市场缺乏人气板块的领头效应,赛道股越来越分化,由于前段时间涨幅太大,暂时合力很难聚集,但是光伏、锂电明显受到资金的炒作,仅锂电一个板块就占了市场总成交量20%左右。大金融持续性不好,昨日才激情了一下,今天就熄火了。科技股最近暗流涌动,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增强。目前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境界,在区间平衡没有打破前,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把握局部个股的轮动节奏,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耐心等待拐点的出现再进行方向性的选择。明天又到周末,如果没有利空消息的干扰,大盘收小阳线的概率大。 

上一篇:距离上档压力又近了一步

下一篇:下周大盘先抑后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