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中把握个股的轮动机会

2022-08-15 20:00

 

 今日大盘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低开,稍稍夯实后随即拉起,最高摸至3286.89点,由于缺乏成交量的支持,股指冲高回落,随后开始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震荡的态势,尾盘小幅翘尾。热泵概念、电气设备、培育钻石、光伏、锂矿、储能、风电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宅经济、CIPS概念、中小银行、数字货币、猴痘概念、芯片、鸿蒙概念、CXO概念、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0.80点,报收3276.09点,深指涨40.83点,报收12460.2点,创业板涨27.76点,报收2718.59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9764亿元。在隔夜美股大涨的态势下,今日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七月社融数据不及预期,今日央行实行双降,受其影响,银行、保险、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联手砸盘,对股指拖累较大。光伏、储能、锂矿等赛道股表现相对较好,宝塔实业、海螺新材、川润股份、TCL中环、科华数据、科士达、宇晶股份、祥鑫科技、意华股份、西藏珠峰等相关股纷纷涨停。热泵概念股异军突起,日出东方、大元泵业、万和电气等冲板。培育钻石概念股继续强势表现,亚振家居、惠丰钻石、黄河旋风等大涨。另外,超导概念、绿电、充电桩、煤炭、特高压、智能电网、3D打印、稀土永磁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日用化工板块纷纷反杀,数字货币、国资云、猴痘概念、鸿蒙、宅经济、东数西算、新冠药概念等板块都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涨跌互半,2290家个股上涨,下跌个股比上涨个股稍微多点,99家个股涨停,局部个股的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跌0.02%,深指涨0.33%,创业板涨1.03%。今日北上资金继续小幅流入10.87亿元,外资的态度反映了当前市场的情绪还算平稳。目前市场上方压力大概在3308点左右的位置,下方支撑在3250左右的位置,突破3308点的压力位,上行空间打开,回踩不破3250点,视为低吸良机,跌破就要再次寻求3150左右的支撑位。市场走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的,个人强烈感觉,这两天大盘会有一个上摸上档压力3308点左右的动作。对于投资者来说,在2250-3308点区间平衡没有打破前,继续把握热点个股的轮动节奏,快进快出,将抢钱进行到底。 

上一篇:大盘大概率以震荡上行为主旋律

下一篇:回撤蓄势,再摸新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