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大盘企稳回升

2022-07-22 20:32

 

又到周末了,祝大家周末愉快,阖家幸福!
    今日中证1000期货和期权正式上市了,市场动荡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最高摸至3293.64点后冲高回落,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大盘快速下行,最低摸至3246.73点企稳,2.30后快速拉起,跌幅收窄。汽车拆解、医废处理、环境保护、水产品、碳中和、航运概念、光伏、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半导体、芯片、人脑工程、宅经济、CXO概念、辅助生殖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03点,报收3269.97点,深指跌61.17点,报收12394点,创业板跌14.10点,报收2737.3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两市成交9414亿元。从两市涨跌幅榜看,汽车拆解、环境保护、医废处理板块表现最强,天奇股份、启迪环境、华宏科技、东方园林、超越科技等相关股轮番冲板。水产品盘中一度骚动,美中不足的是基本都是冲高回落。运输服务、航运概念表现也不错,就是合力不足,缺乏涨停领涨龙头。另外,碳中和、光伏、电力、电池、工程机械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芯片、半导体、人脑工程等科技股纷纷杀跌,医药股中各个细分领域也是集体沦陷,磷概念、酒店餐饮、医美、鸿蒙等板块都纷纷休整。 总体来说,今日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只有1861家个股上涨,涨停个股萎缩到不到60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偏弱。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面飘绿,沪指跌0.06%,深指跌0.49%,创业板跌0.51%。北上资金净买入16.45亿元,继续以沪股通流入为主。昨日预测今日热点,在环保和氢能上二选一,最后我选择了氢能,如果不是汽车拆解的消息刺激,氢能成为今日热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早盘氢能板块整体表现还算不错的,就差了一口气。自3424点调整以来,市场差不多动荡了3周左右的时间,从时间和空间上看,调整也差不多接近尾声了,接下来应该走二波冲顶的动作。最近指数虽然动荡,其实局部个股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只要节奏踏好,收益应该是不错的。今日股指强行守住了3250点,说明这个支撑暂时是有效的,只要周末没有利空消息的干扰,下周大盘企稳回升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 

上一篇:明天市场会如何演绎?

下一篇:明天大盘强劲反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