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继续震荡上行,但动荡会加剧

2022-06-17 22:57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随后快速拉起,由于缺乏跟风的支持,再次回落,最低探至3262.89点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最高摸至3323.28点,尾盘小幅回落。有机硅概念、锂矿、锂矿、新能源车、有色、稀土永磁、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休闲、传媒娱乐、职业教育、船舶、种业、旅游、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31.41点,报收3316.79点,深指涨180.18点,报收12331.1点,创业板涨71.74点,报收2657.21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0934亿元。今日涨幅板上前列的基本以有机硅、锂电池、锂矿等赛道股为主,集泰股份、和远气体、德联集团、西藏矿业、江特电机、红星发展、苏常柴、京山轻机、湘潭电化、和胜股份相关股纷纷冲板。有色、稀土永磁板块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华峰铝业、银邦股份、常铝股份、宁波韵升等个股轮番冲板。午后,医药股骚动,长春高新冲板,爱尔眼科、恒瑞医药、通策医疗等个股纷纷大涨。另外,酿酒、新能源车、光伏、家用电器、智能电网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最近市场热点轮动节奏加快,昨日表现最强的文教休闲、职业教育、知识产权等板块,昨日涨幅榜,今日立马回杀到跌幅榜,主要是港股京东方下跌20%左右的影响,追买不慎,又是满满的大面。今日板块昨日尾盘大面积炸板后,今日集体熄火,这个板块短期急速调整后,接下来还有反复机会,把握好低吸机会。传媒娱乐、种业、旅游、网络游戏、船舶、房地产等板块都纷纷步入休整。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96%,沪指涨1.48%,创业板涨2.77%,深强沪弱。在美股大跌的背景下,今日A股再次走出独立行情,真的不一样了。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买入91.68亿元,外资这种坚定的买入态度,如果你还在一味担忧,不觉得与很多机会失之交臂了吗?目前A股和美股走的是相反的走向,A股是在走上升波,美股是在走调整波。在美国大幅加息的格局下,外资并没有逃离,反而是不断的买买买,由此说明,大多数投资者还没有从熊市的思维中走出来,有点惊弓之鸟的状态了,风险意识要不要有,答案是肯定的。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市场顶没有形成前,不要轻言测顶,唯有大胆做多一条路。当然,在市场顶形成前,会有信号出现的,届时我会及时提醒大家。下周二夏至,历史经验看这个节气前后,大盘震荡会加剧,注意把握一下操作节奏。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操作顺利,收益多多!

上一篇:反复震荡蓄势,静等突破号角

下一篇:短线调整一触即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