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复震荡蓄势,静等突破号角

2022-06-16 19:38

 

   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直接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也是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加息靴子落地后,美三大指数全线反弹。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开始震荡上行。午后,大盘最高摸至3319.69点后,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行,最底探至3277.53点,尾盘小幅翘尾。文教休闲、云游戏、鸡肉、猪肉、造纸、元宇宙概念、芯片、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煤炭、石油、中小银行、草甘膦、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0.03点,报收3285.38点,深指涨13.20点,报收12151点,创业板涨10.38点,报收2585.4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大幅萎缩,两市成交10808亿元。受港股新东方暴涨的刺激,文教休闲板块全线大涨,学大教育、中公教育、美吉姆、科德教育、全通教育、昂立教育、行动教育等掀起涨停潮。猪肉,鸡肉股继续强势表现,新五丰、巨星农牧、天邦股份、晓鸣股份等相关股纷纷大涨。造纸股卷土重来,宜宾纸业、美利云、百亚股份、五洲特纸等冲板。元宇宙、云游戏重新受到资金的关注,中青宝、天地在线、完美世界、天下秀、新国脉等轮番冲板。另外,抖音、芯片、半导体、网红经济、互联网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券商为代表的大金融股连续上涨后,今日开始反杀,对指数拖累较大。煤炭、石油回杀的幅度也不小,化肥、供气供热、草甘膦、稀缺资源、航运概念等板块都开始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黑周四指数并没有跌多少,两市个股涨多跌少,2950家个股上涨,涨停个股80家左右,市场交投情绪还不算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跌0.61%,深指涨0.11%,创业板涨0.40%。今日金融股的反杀应该是预期中的事情,昨日就明确提醒大家这个板块持续不好,千万不要追买,说来就来,券商龙头光大证券今天就差不多上演天地板,券商反弹行情就此结束了吗?未必,急速调整后,券商还会有第二波表现,拭目以待。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流入,就冲北上资金这种买买买的坚决态度,暂时还没有到看空的时候,指数行情大概率还要走一段时间。接下来指数走逼空态势的可能性不大,反复折腾,震荡上行为主旋律,昨日的高点如果没有政策利好消息的刺激,估计要消化一段时间才能突破过去。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指数震荡的过程中,把握好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节奏,短线思维,快进快出,继续将抢钱进行到底。个人坚信,接下来市场越是动荡,局部个股轮动机会也越会更精彩,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冲高回落,动荡开始加剧

下一篇:下周继续震荡上行,但动荡会加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