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有个冲高回落的动作

2022-06-10 20:58

 

       今日大盘如期企稳回升,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深沪股指双双低开,最低探至3210.81点企稳回升,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有机硅概念、电池、汽车、稀土永磁、特斯拉、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农林牧渔、房地产、黄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45.88点,报收3284.83点,深指涨224.57点,报收12035.2点,创业板涨56.26点,报收2556.47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10505亿元,量价齐升。目前市场是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你方唱罢我登场,很良性。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开始助力,光大证券已经拉出三连板。从两市的涨幅榜看,今日多头再次抄底赛道股逼空上涨。其中新能源车、锂电、储能表现最强,海马汽车、中鼎股份、沧州明珠、广东鸿图、积成电子、万安科技、湘潭电化、科陆电子等个相关股轮番冲板,比亚迪大涨8个多头突破万亿市值,宁德时代大涨5个多点,市场做多氛围开始膨胀。有机硅集体走强,合盛硅业、三孚股份、恒星科技、集泰股份等封死涨停。另外,稀土永磁、无人驾驶、充电桩、航空、有色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除种业、猪肉、鸡肉等少数板块调整外,大多数板块都是上涨的,今日大盘大涨也要主要归功于5月统计数据超预期的刺激,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属于普涨行情,个股涨多跌少,4000多家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600家左右,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1.42%,深指涨1.90%,创业板涨2.25%。在外围市场大跌的背景下,今日A股再度逆势走强,极大地激起了市场做多信心。昨日很多投资者留言表示很担心,都认为欧洲加息会带动A股新一轮调整。我很淡定一一留言,“莫担心,急速洗礼后很快就是加速行情,3000-3300左右的压力位再谨慎,周五看涨”。结果如何,今日市场已经给出答案了。北上资金今日继续净买入116.22亿元,持续10个交易日买买买了,如此对A股情有独钟,我们有什么理由悲观呢。近期一直是鼓励大家积极做多,凡是听从建议的,收益都不会差。下周再冲一下,就要触及压力位,届时会有个冲高回落的动作,回落夯实后,还会拉起,反复折腾,直到阶段性顶板形成,在顶板没有形成前,大胆把握热点个股的轮动机会,将抢钱进行到底,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上一篇:清洗浮筹后,继续震荡上行

下一篇:莫慌,行情还没有结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