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蓄势震荡静等新高

2022-05-23 20:38

 

 今日大盘没有延续周五的强势走势,震荡开始加剧。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稍稍冲高后随即回落,开始窄幅震荡,最低探至3127.90点企稳。午后,大盘震荡回升,尾盘加速,强行收红。锂矿、化肥、种子、传媒娱乐、新冠检测、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保险、房地产、电力、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29%,报收3146.86点,深指跌6.58点,报收1144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8597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汽车、锂电为代表的赛道股受周末利好的刺激,继续高歌猛进,西藏矿业、西藏珠峰、百利科技、漳州发展、安凯客车、钱江摩托、飞龙股份、铭科精技等相关股纷纷冲板。化肥、磷化工、种业板块集体骚动,农发种业、川恒股份、云天化等个股纷纷大涨。传媒、知识产权板块表现强劲,中原传媒、奥飞娱乐、读客文化、文投控股、龙板传媒等上演涨停潮。另外猪肉、鸡肉、钢铁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酒店餐饮、旅游、机场等后疫情板块表现低迷,房地产、保险、银行表现不佳,对股指拖累较大。总体来说,今日指数虽然表现一般,但是个股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近3446家个股上涨,1089家个股下跌,110家个股涨停,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涨0.01%,深指跌0.06%,创业板跌0.30%。面对今日市场的动荡,应该说是预期中的事情,周末的文章中已经提醒过了,这个调整时间不会久,短暂的休整后,很快就会试摸3200点左右的压力位。今日市场表现还是较强的,在北上资金净流入57.44亿元的态势下,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硬是没让补。现在大多数声音都认为短期这个缺口要回补,还是那句话,当大多数人认为的时候,这个缺口可能暂时不会补,等走完本轮反弹后,再回来补的可能性大。目前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锂电、光伏、电气设备等赛道股上,赛道股的修复行情继续进行中。市场走到这个阶段,个股活跃度都已经明显增强。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不必纠结指数的波动,大胆把握个股的轮动机会,这轮行情可能是今年最好的一波吃饭行情了,好好把握,将抢钱进行到底,当然,指数有危险的时候,我会及时提醒大家的,一起加油!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为代表的硬核科技、新能源、纾困反转概念股等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


    

 

上一篇:下周市场会如何表现?

下一篇:莫慌,洗洗更健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