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会如何表现?

2022-05-22 17:32

 

  到周末点评的时间,说点什么呢?大盘连续折腾后,周五终于选择了向上突破,并且是在外围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大大提升了市场做多信心,接下来大盘将如何演绎呢?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周五的指数表现,沪指涨1.60%,报收3146.57点,深指涨1.82%,报收11454.5点,创业板涨1.69%,报收2417.35点。


     观察周五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9207亿元,北上资金也大幅净流入142.36亿元,刷新了半年来的单日流入额。离岸人民币汇率也是大幅度回升,这些因素的共振效应就是周五大盘向上突破的真正动力。两市个股呈普涨态势,3559家个股上涨,1063家个股下跌。从两市的涨幅板看,煤炭板块表现最强,大有能源、平煤股份冲板。酿酒股也集体骚动,顺鑫农业、古越龙山、金枫酒业封死涨停。有色、日用化工、食品饮料、稀土永磁、仓储物流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赛道股周五开始动荡,但是比亚迪、宁德时代等权重龙头股,都已经开启上升通道,后市震荡新高不断应该是主旋律。只要赛道股不熄火,反弹会进一步延续。目前赛道股中最强个股当属索菱股份,成功晋级8连板,中通客车晋级六连板。近期表现较强的新华制药、福星股份、徐家汇、郑中设计、华控赛格等高标股,周五都纷纷被抛售到跌幅板前列。对于短期涨幅偏大的个股要学会回避,谨防被急速反杀闪了腰。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都开始呈多头发散态势,反弹继续延续应该是大概率的事情。周五沪指轻松突破3108点左右的压力位,下周将面临3150-3160点下一个压力位,突破站上,继续向3200点压力位进军,每一个压力位置附近,剧烈震荡不可避免。初步测算了一下,3300点上方才是本轮反弹的真正压力位。在没有上摸3300点前,每一次的震荡回落,都是短线低吸的良机。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今年最难得的一波吃饭行情,好好珍惜,大胆把握。最近市场最明显的主线就是赛道股的回归,不少赛道股已经悄悄反弹了50%上,另外,消费、地产、金融、基建等板块也轮番受到资金的关注。对于下周的大盘走势研判,个人偏向于上半周会有个冲高回落的动作,夯实一下3100点左右的位置,然后再继续向上突破。当然,不管指数如何表现,机会还是在个股上,如何择股才是接下来的重中之重,选股思路用四个字表达一下“成长为王”,好好把握吧!最后祝大家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明天再摸上档压力位

下一篇:蓄势震荡静等新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