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如期冲高回落

2022-05-16 19:01

 

   周末利好一堆,外围市场也是大涨,但是A股就是这么尿性,没有乘胜追击,而是试突破了一下3100就,就掉头向下,震荡下行。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种业、猪肉、鸡肉、煤炭、化肥、草甘膦、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药概念、肝炎概念、芯片、半导体水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10.53点,报收3073.75点,深指跌66.42点,报收11093.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两市成交7862亿元。从两市的涨幅榜看,资金基本是围绕“两市安全”这个概念轮番折腾的。全球第二道小麦生产国印度宣布禁止出口小麦,种业股闻风起舞,丰乐种业、登海种业、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等掀起涨停潮。鸡肉、猪肉、水产等农林牧渔个股也是集体跟风上涨。煤炭概念股连续调整后卷土重来,上海能源、盘江股份冲板。化肥、草甘膦也是纷纷大涨,双环科技、河化股份、天禾股份等冲板。受降息利好刺激,中洲控股、中迪投资、苏宁环球、世荣兆业、国创高新、格力地产、新黄浦等房地产股轮番冲板。另外,油气改革、抖音、人造肉、医美、新零售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新冠药、新冠检测等医药股纷纷大跌,芯片、半导体、鸿蒙等科技股表现低迷,保险、银行、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股也步入休整,对指数拖累较大。总体来说,今日市场涨跌互现,2390家个股下跌,2160家个股上涨,局部个股继续火热轮动中,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一般。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指跌0.34%,深指跌0.60%,创业板跌1.14%。最近A股有点反常,只要隔夜美股一大涨,第二天A股就开始动荡。今日在诸多利好的刺激下,也没能激发多头突破3100点关口的决心,由此说明市场做多信心还不是很足。周末公布社融数据低于预期,比上年同期减少了9468亿元,这是疫情影响造成的,但是M2余额同比增长10.5%,流动性还是可以的。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27.98亿,最近北上资金的做多信心有点谨慎,避险情绪浓郁。面对指数的休整,不必紧张,回踩的过程中密切盯着3057和3030这个两个点,只要能守住,这个调整就是小时级别的,周三前后大概率就能企稳回升,跌盘这两个支撑,调整就会相对延长,幅度破一下3000点也就差不多了,回踩视为低吸良机。不管如何折腾,休整完毕继续向上突破,直到本轮反抽周期结束。后市重点关注困境反转类的消费板块,比如旅游、物流等、新能源车、半导体等等。

 

上一篇:下周再摸压力位

下一篇:行情在犹豫中震荡上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