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再摸压力位

2022-05-14 00:02

 

  今日大盘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上行,最高摸至3086.10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大盘冲高回落,快速下行,最低探至3059.25点后企稳回升。午后,大盘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尾盘加速。房地产、种业、无人驾驶、土地流转、新能源车、煤炭、水产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水务、猪肉、食品饮料、新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9.29点,报收3084.28点,深指涨64.92点,报收11159.8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成交7500亿元。近期市场资金主要围绕“稳增长”和“困境反转”两条主线轮番折腾。从两市的涨跌幅板块看,地产和新能源车是今日市场最强的两个板块,房地产板块中深振业、沙河股份、深物业、荣安地产、世荣兆业、世联行、特发服务等相关股掀起涨停潮。受汽车下乡的消息刺激,汽车板块也集体骚动,江铃汽车、特力A、长安汽车、天汽模、索林股份、登云股份等纷纷冲板。另外,种业、运输服务、煤炭、特斯拉、水产品等板块个股都有所表现。基建板块今日分化严重,高位的人气高标股开始退潮,中交地产、建艺集团、金埔园林、浙江建投纷纷大跌。由于基建板块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后市这个板块个股还会有反复机会。猪肉、鸡肉、食品饮料、新零售、数字货币等板块都步入休整态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上涨个股大于下跌个股,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尚可。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红,沪指涨0.96%,沪指涨0.59%,创业板涨0.29%北上资金今日尾盘加速流入,全天净买入20.79亿元。自2863.65点触底反弹以来,市场在一片看空声中大盘不知不觉已经上涨了200多点,本周沪指上涨了2.8%左右,深成指上涨了3.2%左右,创业板大涨了近5%。在外围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A股的独立走势远远超出投资者的预期。写文章间,欧美股股市大涨,这对周一的开盘的个积极信号,周一大盘高开基本没有悬念。担忧的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是个隐患,下周一大盘如果不能放量突破3108点,最迟周二,冲高回落是大概率的事情。当然,回落也是视为低吸机会,反弹周期最少要延续到月底。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大胆把握个股的轮动机会,将抢钱进行到底。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再下蹲就会加速上行

下一篇:如期冲高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