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不悲观,不放弃

2022-04-26 19:59

 

  尽管隔夜美股止跌回升,但是对A股刺激不大,市场悲观情绪继续发酵,早盘股指一度震荡飘红。午后,开始一路震荡下行,直接跌破2900点,再次刷新反弹新低,有点悲壮。现在市场情绪失控严重,跌幅榜上跌停个股虽然比昨日减少不少,但也是很吓人的,接近300家。气愤的是,昨日以证券、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护盘主力,今日变脸砸盘,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导致反弹夭折。

     最近人民币大幅贬值,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5月15日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9%下调到8%,这个举措其实是为了应对人民币大幅贬值的状况,盘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回到6.54左右,效果还是明显的。周末证监会召集保险、证券等机构会议,央行强调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对实体的支持力度等等,这些举措都是希望市场稳定。但是今日券商的砸盘行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建议管理层好好查查,此时这种做空行为,是何居心?

      今日三大指数继续全部刷新反弹新低,沪指跌1.44%,深指跌1.66%,创业板跌0.85%。两市成交8838亿,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3900多只个股下跌,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5亿多,由此可见,做空力量就一目了然了。从两市的涨幅榜看,除酒店餐饮、免税店、肝炎概念等少数板块上涨外,大多数板块继续下跌中。说心里话,A股这么多年的表现太不正常了,长期重融资轻回报的体制,伤了一批又一批的投资者,一个长期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增量资金凭什么进场?战争、疫情、美联储加息等利空因素的叠加效应,A股信心终于绷不住崩了。

     当前市场严重缺乏信心和资金两大要素,信心来源于增量资金的驰援,没有资金说话,什么刺激都是空话。短短的5个交易日,大盘就下跌了300多点,完全就是一个比惨大会。面对情绪失控的市场态势,历史经验说明,一切非正常的现象,很快就会拨乱反正,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历史上总共有47次跌破3000点,最长的一个多月收回,最短的一周内收回,这次会多久呢?关键还是看政策信心的提振力度。经过连续的风险释放后,短期时间技术性反抽诉求强烈,明天看涨!此时,大多数投资者的心情是沉重的,此时,只想跟大家说一句话,不悲观,不放弃,这次下跌风险释放后,同样是新生的机会,暂时失去的,日后都会回来,一起加油!

 

上一篇:一定要战胜恐慌

下一篇:久违的中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