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复夯实,筑底过程中

2022-03-21 19:25

 

  周末消息面偏暖,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稍稍震荡,随后快速拉起,最高摸至3267.50点。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股指冲高回落。午后,大盘最低探3223.39点企稳,并展开窄幅震荡。种业、水产品、NMN概念、农林牧渔、预制菜、换电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证券、银行、RCS概念、操作系统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62,报收3253.69,深指涨50.99点,报收12379.6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015万亿。从两市的涨幅榜看,资金主要围绕疫情和基建两条线轮番表现。只要中国医药和浙江建设这两个扛把子不倒,这两条主线持续性就会继续延续。疫情这条线今天轮动到农业牧渔,新农开发、万向德农、神农科技、国联水产等纷纷大涨。预制菜概念股也受到资金的追捧,得利斯、天邦股份、岭南控股、深粮控股等冲板。NMN概念股继续强势表现,众生药业、尔康制药、康惠制药、西王食品、金达威掀起涨停潮。基建中雄安概念股一度骚动,冀东装备、天保基金、冀凯股份、华夏幸福、廊坊发展、中材节能、韩建河山等轮番冲板。换电概念股表现也可圈可点,爱玛科技、汉马科技、双杰点前等封死涨停。另外,旅游、生物疫苗、医美、辅助生殖、房地产、绿色建筑等板块个股都有不错的表现。证券、保险、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整体低迷,对股指拖累较大。电力、数字货币、操作系统、电子身份证等板块都 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行业板块涨多跌少,3115家个股上涨,1373家个股下跌,其中140只个股涨停,2家跌停,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好。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中沪指涨0.08%,深指涨0.41%,创业板涨0.46%。在面临上档3280点上的阻力位,多头上攻动能明显不足。北上资金上周五大幅流入后,今日又开始流出80多亿元,外资的这个骚动作究竟是啥意思呢?市场走到这个位置,如果没有增量资金的驰援,上档3280左右的阻力想一举突破过去不太容易,接下来应该会有一个2次回踩夯实的动作,等夯实完毕,才会开启一波明显的指数拉升行情。当然,如果这里有配套重磅政策利好刺激,不排除会直接突破压力,开启春节行情。总之,不管指数如何波动,一定要把精力重点放到热点个股的挖掘上。如果这里出现2次回踩,也不要紧张,回踩的空间有限,下方缺口位置支撑就很强了,回踩视为低吸良机。最近本人每个交易日都是融资加现金满仓滚动操作的,坚决围绕市场热点,按照多头对冲策略快进快出,效果不错。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强烈建议,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大胆抢利润,将抢钱进行到底,好好把握吧!

 

上一篇:下周多空该如何对决?

下一篇:指数窄幅震荡,个股轮番活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