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针探底,下周一看涨

2022-03-11 21:18

 

     俄乌没谈拢,隔夜欧美股市纷纷回落。受其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小幅回落后快速拉起,由于缺乏跟风盘的支持,冲高回落,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大盘最低探至3217,42点,随后在大金融的合力拉升下,股指企稳回升,节节上行,尾盘强行收红。新冠检测、种业、鸡肉、猪肉、水产品、预制菜、数字货币、证券、旅游、鸿蒙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石油、BIPV概念、碳中和、建筑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3.66点,报收3309.75点,深指涨76.42点,报收12447.4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两市成交10502亿。目前全世界一片混乱,在俄乌谈判没有取得实际效果的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在血雨腥风中瑟瑟发抖。昨晚美国证监局再次对中概股下黑手,中概股再遭血洗。今日亚太股市表现普遍低迷,盘中恒生科技一度大跌超过8%,A股如果不是大金融的绝地反击,指数表现就相当难看了。从两市的涨跌幅榜看,新冠检测、新冠药概念股继续轮番表现,以岭药业、长江健康、精华制药、北大医药、美诺华、中国医药等上演涨停潮。农林牧渔今日也是集体骚动,神龙集团、隆平高科、金新农、中水渔业等相关股纷纷大涨。证券股绝地反击,中银证券、华林证券封死涨停。食品饮料表现也可圈可点,益客食品打出20cm高度,庄园牧场、朗源股份、养元饮品助涨。另外,辅助生殖、鸿蒙概念、旅游、工业大麻、酿酒、云游戏等板块概念股都有所表现。电力、石油股表现较差,碳中和、可燃冰、建筑、钢铁、锂矿、页岩气等板块都步入休整。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继续飘红,沪指涨0.41%,深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数涨1.15%。今日市场再次上演了一个深V,早盘那波的回杀,吓得不少投资者差点尿裤,还好有惊无险。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今日净流出50.42亿元,看来外资对风险的敏感度还是较强的,没有北上资金的助力做多,A股走得有点艰难。前天大盘单针探底,我说过这个底三年内都很难打破,今日大盘再次单针针探底,双底的雏形已经很明显了,只要这里没有特别的利空干扰,市场底差不多就快要形成了。现在市场就缺一个主流人气板块拉大旗,大金融充分调整后,今日单骑救主,这里合力能再持续两个交易日,市场人气立马恢复。新能源近期跌得也较惨烈,这个板块如果能企稳反击,对提振市场信心也会起到快速的效果。今日两会结束了,按照历史经验,两会后大盘基本都要走一波上涨行情。写博间,外围市场强劲反弹,这对周一大盘是个积极因素,如果周末不出幺蛾子,周一大盘反弹收红盘基本没有悬念。对于投资者来说,继续轻指数重个股,在局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大胆把握吧!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下周操作顺利!

 

上一篇:超跌反弹后接下来如何演绎?

下一篇:双底形成倒计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