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底就在脚下

2022-03-09 17:09

 

    今日A股继续延续奔溃的走势,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小幅高开,小幅反抽,最高摸至3321.48点后,冲高回落,快速下行。午后,大盘最低探至3147.68点,随后在抄底盘的推动下,大盘快速回升,走了深个V,收复大部分失地。东数西算、电力、煤炭、建筑、旅游、碳中和、光伏等少数板块涨幅居前,镍金属、石油、证券、仿制药、磷概念、婴童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37.14点,报收3256.39点,深指跌137.33点,报收12107.2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两市成交11617亿。今日市场表现用“惊心动魄”四个字来形容最贴切,太刺激了。盘中市场情绪一度失控,指数如断线的风筝,一口气跌穿3200点,可以想象,那个时候大多数投资者心情的绝望的,此时,我是喊破喉咙让大家满仓抄底,这个抄底的感觉仿佛又回到大盘2005年6月底的时候,当时沪指瞬间跌破千点大关,998点企稳回升,打出世纪大底,随后2006年开启大牛市,直达6124点,我股市里的第一桶金也是抄底998点成功斩获的,三个月翻了三番。从今天两市的涨幅看,下午东数西算概念股绝地反击,熙菱信息、立昂技术、依米康、鹏博士、黑牡丹等相关股封死涨停。煤炭股集体上涨,但合力不足,无涨停个股。电力股表现也可圈可点,只有金山股份、能辉科技上涨超过10个点。碳中概念股盘中也一度骚动,台海核电、清源股份冲板。 建筑股盘中受到短线资金的关注,瑞和股份、奇信股份、新疆交建、龙江股份、北方国际等个股封死涨停。大金融今日集体低迷,盘中兰州银行冲板,可惜板块个股没跟风意愿,对股指拖累较大。除这几个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外,大多数板块表现低迷。石油、镍概念、磷化工、婴童概念等多数板块都步入休整,总体来说,今日个股呈普跌态势,上涨个股只有1077家,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继续下跌,沪指跌1.13%,深成指跌1.12%,创业板跌0.63%。今日盘中指数大跌,主要是受A50跳水引发的市场恐慌抛售,有点莫名其妙。那些慌不择路的割肉的筹码,又轻松落入我们这些坚定抄底者的囊中,有两个居然吃到20cm的大肉,最差的都超过2个点的浮盈,太爽了。 市场跌到这个位置,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的, 个人强烈感觉,今天这个低点三年内都很难破了,后面再反复夯实一下,市场底也就顺势形成了,强烈建议,接下来可以进场打猎了。面对大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聪明的投资者看作是机会,迟钝的投资者看作是风险,两者都没有错,心在哪里,财富就在哪里,就看各位如何选择了。经过连续的急速洗礼后,明天大概率会有一个强劲反抽动作,好好把握吧,祝各位明天操作顺利!

 

上一篇:准备迎接超跌反弹

下一篇:超跌反弹后接下来如何演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个股 策略 财经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